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劳动力市场新动向:待遇提高 人才短缺

  新华网海口2月28日电(记者赵颖全)记者从海口市春季人才劳动力招聘大会和海南省人才市场第三届招聘会上获悉,春节后海南人才劳动力市场出现了两个新趋势:劳动力薪酬待遇普遍提高,用人单位需求旺盛遭遇人才荒。


  “用人单位的需求非常旺盛!”海口市春季人才劳动力招聘大会的主办者说。“因为有些单位报名太晚,无法安排,否则还有更多单位要来!”海口市就业局局长蔡向红说,仅27日就有290家企业提供了近7000个职位。如果再将各类用人单位在其他招聘会、网络招聘、外地招聘和私下招聘的数字统计在内,提供的职位数字还能再增加一到两倍。

  “以前招工,只要发布用人信息,短期内就可以找到合适的工人。”文昌一家食品加工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告诉记者,“而现在困难多了,眼下在海口、文昌、琼海等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几乎招不到人,只能跑到经济欠发达到白沙、五指山等市县,才能勉强招到一些工人。”

  据了解,去年海南省生产总值实现1200多亿元,比上年增长14.5%,50个省重点项目全年累计完成投资145.3亿元。海南经济的快速发展,大大地促进了劳动力就业市场的繁荣。

  同时,海南的劳动力的待遇普遍提高。根据海南省就业局就业指导处对服务行业进行的调查显示,2月份酒店行业服务员平均月薪达到800元以上,并且包食宿,这比以往的增幅明显提高。

  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劳动力待遇提高受几方面因素影响。第一,供小于求,企业招不足工人,只能提高工资待遇吸引工人。第二,从2007年12月起,海南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其中海口、三亚、洋浦的最低月工资标准已达到630元,这对企业确定工资水平起到了一定的影响。第三,海南经济进入持续较快稳定增长期,多数企业效益好转,涨工资也顺理成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