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第八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出征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9日电(樊永强、王广利)中国第八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第一梯队80名官兵和医疗分队20名官兵,29日凌晨飞赴刚果(金),开始执行为期8个月的维和任务。

  这是我国参加联合国刚果(金)维和行动以来实施的第七次轮换,轮换部队由兰州军区单独派出,共218人,包括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
工兵分队175人,主要负责修筑道路、桥梁和简易营房,维护维修机场和供水、供电设施;医疗分队43人,主要担负伤病员救治、后送和卫生防疫任务。

  工兵分队由兰州军区驻宁某工兵团为主组成。某工兵团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和顽强作风的英雄团队,多次出色完成施工、抢险救灾、演习等急难险重任务,曾被总部表彰为拥政爱民先进单位。

  针对维和期间可能担负的特殊任务和面临的复杂环境,工兵分队组建成立后,组织官兵开展了实战背景下的排雷、战术技能、防卫格斗、工程构筑、战地救护等126个课目的针对性训练和英语强化训练。所有机械操作手、工程师、驾驶员、修理工、卫生员等人员均通过了上级组织的综合考核,人人达到优秀。

  医疗分队由新疆军区联勤部抽派人员组成,所有人员均具备较高的临床医疗水平。受领任务后,医疗分队组织了为期两个月的军事基础、专业技能、野战救治等强化集训,并顺利完成了出征前的相关物资筹措任务。

  我国第八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二梯队118名官兵将于3月10日飞抵刚果(金)。第七批维和部队将分两个批次分别于3月1日和3月12日搭乘包机回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