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南山区火灾遇难者身份已确认 善后全面展开

  南山区“2·27”火灾事故死难者身份已确认,死难者善后工作和伤者安抚工作已全面展开。深圳全市已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28日中午,刘玉浦、许宗衡、白天、戴北方、李锋、吕锐锋、李铭等省市领导视察了事故现场,并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受伤者。
随后刘玉浦主持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南山区召开了全区70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工作责任心、工作干劲大整顿动员大会。

  目前,有关方面现已查明火灾的15名死难者和3名伤者的身份,其中有广东省陆丰市籍8人:林尖头、陈志斌、陈镇鹏、陈仕志、陈瑶锡、陈伟潮、卢海流、卢联仰,重庆市奉节县籍7人:乔健、葛世忠、乔明国、乔明军、李庭美(女)、朱发兵、吴东荣(女),受伤的是广东省陆丰市籍3名人员。南山公安分局已对发生火灾事故的龙飞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物业所属的南方金属实业有限公司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

  “2.27”火灾事故发生后,南山区立即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叶民辉亲自挂帅的区“2·27”火灾事故善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召开了全区紧急会议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善后工作和全区性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南山区委书记叶民辉、区长刘庆生强调,当前首要任务是要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做好善后安抚工作,迅速查明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此次事故的教训,切实举一反三,狠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对废品收购站凡是无证无照的一律关闭,把思想迅速统一到省、市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上来。

  目前有关善后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南山区共成立了14个善后工作小组,对伤亡人员展开的善后工作和安抚工作,各小组工作人员也已全部到位。截至28日下午5时,共接待了死难者家属和亲友64名,并进行了妥善安置。

  此外,南山区政府27日制定下发了《南山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了南山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采取领导分片包干、部门联合执法的做法,以街道为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内各类废品收购站、“三小”(小作坊、小档口、小娱乐)场所、十元店以及歌舞厅、卡拉OK厅、夜总会、俱乐部、酒店、酒吧、录像厅、放映厅、桑拿足浴、游艺厅、网吧等各类人员密集型公共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清查。同时从纪委、消防、安监、文化、城管、出租屋管理、工商和有关部门抽调专门人员成立督导组,到各街道进行督导,发现问题立即解决。截至28日中午,南山各街道办事处共出动1333人,检查安全隐患场所406处,对其中不符合安全规范要求的场所进行了依法查处。

  电器仓库损失千万元

  新快报讯前日凌晨4时左右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席卷了位于深圳南山区内环路南方金属公司厂房一楼龙飞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的废品仓库以及旁边的两家工厂,造成15人死亡3人受伤。记者事后了解到,这起大火不仅使龙飞等三家公司付之一炬,该公司旁边的其他单位以及仓库也被殃及(详见本报昨日A6-A8版)。记者昨日在南山区南山街道荔湾社区工作站看到,许多在该大厦租用厂房的老板和法人代表纷纷到社区工作站办理损失赔偿手续,一名自称是蓝明电器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称,自己摆放电器的二号仓库内的货物全被烧毁,损失超过1000万元。

  调查专家已抵达深圳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回到火灾现场,看到原本双向车道封锁的东滨路已经开始解封,数十名警察和保安正在维持秩序,路上停了很多公安局的指挥车,一些工作人员正在被烧毁的工厂内搜索,以防再有事故发生。而在事故厂房内,公安和消防部门的众多专家正在仔细勘查现场。

  据现场一名警察告诉记者,公安部和国家安监总局的事故调查专家已到达深圳,正在指导广东省和深圳市迅速调查火灾事故原因。

  而在大楼左侧的一入口处,聚集了许多在该大楼租房的业主以及法人代表,他们正在焦急地等待政府部门的相关处理决定。在火灾中,该大厦共有近20家公司因为大火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失。由于现场被封锁,他们无法进入厂房内查看受损情况。他们都对突发的事故感到痛心,许多业主希望尽快进入大楼检查自己的损失,并希望政府能够尽快赔偿。

  希望政府尽快赔偿

  一名在二楼开服装厂的业主告诉记者,他希望政府能够尽快赔偿。“我们现在想办法将损失降到最低,但希望政府能够尽快赔偿我们,不要拖个一年半载的!”而更多的公司企业负责人则表示,对于大厦内众多无辜受损失的企业,希望政府也能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帮他们渡过难关。

  上午10时20分许,记者来到了位于南山区南山街道的荔湾社区工作站,看到有数名法人代表正在登记身份,然后拿到相关证明文件到事故现场确认自己的损失情况。

  位于大楼六楼的新悦服装厂老板告诉记者,起火的时侯他和父亲都在睡觉。“凌晨4时多,我们就听到物业公司的保安踢我的门,说是起火了,我们当时还来不及穿好衣服就跑出来了!”据该老板告诉记者,他的服装厂共有18名员工,厂房内均有消防通道,每个月的租金达9000多元。由于当时烟太多,尽管里面有几千件赶制的衣服,但是都来不及拿出来,损失非常严重。“我们现在无法向客户交待,违约金是肯定要付的了!”

  一仓库损失上千万元

  据记者了解,在这场大火中,损失最严重的是位于一楼2号仓库的一家电器公司。据该公司老板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南山经营电器生意有十多年了,所以仓库内有大量存货,损失可能超过1000万元以上。

  黄先生告诉记者,起火的时侯他就接到通知,当他到达事故现场时,火势还没有祸及到他的仓库,但是他也没有办法把自己的电器抢救出来。“我到达现场时,只能干看着价值1000多万元的电器被烧!”据黄先生告诉记者,仓库里有一名管理员,但是着火之后,他立即跑出来了。“仓库里面消防设施完备,幸好没有出人命!”黄先生称,他每年都买保险,保险公司也已经知道此事,他现在正在办理手续,核定财产损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和黄先生一样受损的企业不下20家,他们现在最关心的是财产损失该找谁赔。

  家属不能私自认领尸体

  记者昨日上午11时许来到深圳市殡仪馆,等到下午1时许,并未见到有事故中的死者家属前来认领尸体,只有一些带着警察证的男子在殡仪馆核实死者的身份及善后事宜。

  记者从深圳市殡葬管理所了解到,当日没有死者家属前来认尸。据深圳市殡葬管理所的陈海云所长介绍,前日下午3时前,法检中心已将15具遗体送到停尸房委托殡仪馆方面保管。

  陈所长称,接到保管任务后,殡仪馆方面成立了专门的善后小组,他们尚未接到任何死者的家属前来认领尸体的请求。他表示,深圳市已成立了善后工作小组,死者家属必须与工作组取得联系后,在工作组人员的带领下才能办理认领尸体的手续,死者家属个人不能私自认领尸体。另外,陈所长表示,因为之前的法医鉴定等工作都是有法检中心来完成的,目前他们对死者的身份是否查清等情况都不甚了解。(王华平尹政军黄学民 李国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浦 | 叶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