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婴腹胀如鼓危在旦夕 父亲向记者下跪求助(图)


男婴腹胀如鼓,危在旦夕

  沈一8天大男婴腹胀如鼓 危在旦夕 父亲为其下跪
  

  脑袋不足苹果大小,脸色蜡黄,呼吸急促……眼前,先天食道闭锁的男婴根本不知道,自己正挣扎在死亡线上。不知是顽强的生命力使然,还是一种巧合,当着众人的面,小家伙竟哭出声来。

  “这哭声我们两天没听到了,要我说,他就在等你们呢!”2月28日,婴儿的爸爸张占民向记者哭诉道,“从出生到现在8天了,孩子一口奶没吃过,喂啥吐啥,昨晚差点过去,我还以为俺爷俩缘分尽了……”

  先喜后悲

  眼前的小宝宝,2月21日在辽中县茨榆坨一家医院出生。

刚出生时6斤重,哭声不像人家小孩儿那么有底气。医生说不大对劲,但张占民夫妻也没当事儿。倒是生了儿子的消息让远在喀左农村的全家开心得不得了。

  23日,孩子的奶奶叫上亲家母,抱着攒了好久的一纸盒鸡蛋,赶到儿子在沈阳租住的小屋。这天,张占民也把儿子抱回来了。

  “我喂孙子,他老吐奶,喂水也吐,我就叫儿子带他到医院检查检查。”听宝宝的奶奶说,到医院检查后发现了大问题。“妇婴医院怀疑孩子畸形,随后,医大二院也这么说。”张占民拿出一份食道造影检查报告,上面清楚地写着:“先天食道闭锁!”

  “孩子8天滴水未进,现在连哭的力气都没有啦。”张占民说,原打算排床位给儿子打点营养药,但在医院蹲了一晚上也没排到床位。再说,医院一天的治疗费就得三千多,自己那点钱还不够一晚上呢。

  说话间,张占民竟扑通跪在记者面前,“求求你们啦,他也是生命啊,再不治就没命啦!”27日晚上,小家伙三番两次断过气去,是张占民拍后背拍过来的。

  联手担保

  当天下午,记者立即与医大盛京医院取得联系。听明情况后,小儿外科王维林主任马上同意让小家伙住院。

  打开包裹,宝宝高高隆起的肚皮薄如纸张。检查完,王主任说,宝宝食道闭锁的位置较高,下食道又与气管相通,属于复杂小儿先天畸形。目前,孩子基本情况太差,营养衰竭,出现了硬皮症,肚里都是气儿,胃酸往肺里返流,除了细菌性肺炎,宝宝应该还有化学性肺炎,再不救治随时会死掉。

  “交住院押金!”看着张占民手里的两千多块钱,医生找到了王主任。“没事儿,让孩子住院吧,我担保。”记者和王主任异口同声。当天17时许,小宝宝住进了医院。这意味着,他有救了!

  沉重思考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张占民手中有一张新农合医保卡。根据规定,新生儿不在救助之列。新农合能不能将张占民儿子这样的新生儿纳入进去呢?记者就此咨询了省卫生厅农合处张玺春处长。

  张处长表示,这类问题已经引起了他们的关注。新农合工作刚开展不久,一切仍在摸索阶段。随着工作深入,他们将进一步完善健全这一制度,新生儿怎样纳入新农合值得思考。

  本报记者 李靖

  实习生 赵麒凯 摄影 李双琦

  (沈阳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占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