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把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贯彻好

  人民网西宁2月29日电 (郅振璞、吴彬)2月28日下午,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沈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地委书记王小青的陪同下,来到海东地区乐都县高店镇峡口村,深入田间地头,给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视察生产自救和春耕生产情况。
强卫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组织好生产自救和春耕生产的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初春时节,乐都县高店镇峡口村到处是农忙景象,村民们打土坯、平田地、铺地膜,为新一年农业生产忙碌着。刚刚从北京出差回来的省委书记强卫一下飞机,就来到峡口村,走进农田,查看春耕生产情况,和农民们亲切交谈,共商农事。在村民刘存才的农田里,强卫认真查看备耕情况,并不时询问刘存才种子备得怎么样了,化肥买了没有,生产还有什么困难?刘存才告诉强卫:“种子都已经备齐了,今年虽然化肥价格上涨了,但在政府的帮助下,也都购买好了。以前这里农田浇水困难,去年村上通过贷款集资新建了电灌站,现在浇水问题也基本解决了。”近一个时期,持续的低温天气使农业生产受到了很大影响,强卫非常关心村民生产自救的情况,当听到刘存才说都已经恢复生产了,强卫高兴地祝愿他今年有个好收成。对于部分农资价格上涨问题,强卫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切实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随后,强卫来到村民周学明家中,与乐都县、乡(镇)、村干部、下乡干部和村民们坐在一起,讨论当前的春耕情况,研究农业生产。在听取乐都县和下乡干部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强卫说,当前乐都县的春耕生产形势不错,农民积极性很高,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万名干部下乡活动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也在深入开展。强卫强调,当前要把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学习贯彻好。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三农”问题,连续五年下发的一号文件都是关于“三农”问题,省委、省政府也根据我省实际,认真研究“三农”问题,下发了省委一号文件,并且组织万名干部开展下乡活动,面对面地向农牧民群众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让群众更好地掌握政策,开展生产。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十七大报告中提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农业道路,特别是中央提出今年要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抓住了农业生产的关键,我们一定要结合青海实际,认真做好规划,多方筹资,积极建设,提高水平。要在农牧业产业化、市场化、规模化上下功夫,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发展特色农牧业的同时,积极引进科技,提高收益。要加强对农民的组织,激发大家的生产积极性,使农民有序地进入市场。要结合各地实际,把政策措施和发展思路落地,见到实效。

  强卫强调,要把生产自救和春耕生产组织好。由于入冬以来持续低温天气,全省农牧业遭受了一定损失,也影响了农牧民增收。要积极组织生产自救,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减少农牧民的损失。同时要抓紧搞好春耕,保证春耕生产正常进行。要及时总结经验,采取措施,提高农牧民抗风险、抗灾害的能力,确保农牧民群众持续增收。

  强卫还强调,要把新农村建设实施好。新农村建设首先是生产发展,生活富裕,这也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思想。要结合各地实际,紧紧抓住生产发展,不断提高农牧民生活水平。要积极转变生产经营方式,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要让致富能人现身说法,增强农牧民致富信心,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的基础上,不断改变村容村貌,转变农民群众的生活方式,逐步缩小与城市的差距,凸现农村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生活的优势,使农牧民更多地享受到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建设新农村,要有坚强的基层组织和得力的带头人,今年村级班子要换届,一定要把换届工作做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强卫 | 刘存才 | 万名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