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一县长慰问病人送过期食品 民政局长被免职

县长慰问送过期食品
县长慰问送过期食品

县长慰问送过期食品
县长慰问送过期食品

  县长慰问送过期食品 民政局长被免职

    “县长春节到县医院慰问病人时送的慰问品里有好多都是过期食品,民政局局长为这事被免职了!”近日,通江县城读者称,在慰问当日,便有病人家属向有关部门举报通江县县长严敏一行所送慰问品有不少过期食品。昨日,记者在通江县民政局一负责人处证实,是由于该局工作人员麻痹大意、审查不严导致这些过期食品经县长的手送到了病人手中的,这一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事发后,通江县立即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目前,该县民政局局长王仁才、救灾救济股股长张武庭为此受到严肃处理,分别被免去局长和股长职务。

  意外:慰问品中有过期食品

  “他们送的是什么东西,有的都过期快一年还能吃吗?”一位春节期间在通江县人民医院住院的病人告诉记者:大年三十下午,他打开当天县长严敏亲手送来的慰问品,意外发现大部分礼品都是过期了的,其中“早茶营养饼干”都过期快一年了(生产日期是2006年8月31日,保质期为8个月),“高钙蔬菜饼干”中已生蛀虫。随后,相邻的几位病友家属打开慰问品后也发现有些礼品过期了。

  消息不胫而走,通江县县长严敏很快知道了此事,他大为震惊并高度重视,随即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责令通江县民政局(慰问品承办单位)等有关部门妥善处理,通江县民政局副局长张德福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赶到县医院向病人们道歉。

  民政局:审查不细惹“祸”事

  “我当时叫救灾救济股的同志在购买慰问品时一定要看清生产日期,结果还是让人失望!”昨日下午,通江县民政局副局长(分管救灾救济、社会行政事务)张德福在接受采访时说:春节前,县上有关领导要到县医院、县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慰问医务人员和病人,指示民政局安排好慰问金和慰问品。

  2月4日,该局救灾救济股长张武庭与城内一个叫“红星便民店”的副食店取得联系,叫店老板准备174份慰问礼品,价位在100元以内。2月6日,他和局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县长严敏先后到三家医院慰问,分别给三家医院送去了4000元慰问金,给168位病人送上了饼干、可乐等慰问品。“筹办慰问品一事是救灾救济股股长张武庭在负责,我主要是负责联系县上领导,我们的确没有想到会有20多袋慰问品中有过期食品。”张副局长称,事件发生后,他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赶到通江县医院向病人们道歉并收回了有问题的慰问品。

  工商局:已向店主发处罚告知书

  “工商局获悉后,立即指派执法人员到该门市进行检查,并对所销售的过期食品进行抽样取证,将样品送到巴中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进行检验。”该县工商局一负责人介绍,2月26日,巴中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出具的《检验报告》结论为“不合格”产品。27日,该局向“红星便民店”业主李琼送发《行政处罚告知书》:1、责令当事人立即公告收回已售出的食品并销毁,2、处罚款5400元。

  严处:民政局长免职副局长写检讨

  事件发生后,通江县立即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近日,通江县委决定免去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仁才的局长职务,同时责令民政局副局长张德福向县政府写检讨。该局随后免去了救灾救济股股长张武庭的职务。目前,该事件已引起通江县纪检部门的高度重视。 文/图苗志勇  华西都市报

正 方
反方
民政局负责。民政局工作人员麻痹大意、审查不严导致这些过期食品经县长的手送到了病人手中的,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副食店负责。副食店卖给民政局的食品本身就是过期产品,又经领导手发放到病人手中,食品店才是这次事件的源头。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武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