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趁雪打劫:长沙一大型餐厅被洗一空

  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清晨6点30分,天刚蒙蒙亮。位于长沙市五一大道591号名汇达大厦的金珑湾中西餐厅,一群至今身份不明的人突然间破门而入,将正在酣睡的保安强行拘禁在楼上包厢的一角,抢走两部手机。
下午3时,金珑湾中西餐厅价值200多万元的财物被洗劫一空,遭受威胁、殴打的保安在被非法拘禁九个多小时后才获得了自由。记者了解,目前,芙蓉区公安分局已成立专案组,对此事进行全面侦察。

  清晨遭遇抢劫

  今年25岁的周志勇是湖南宁乡县枫木乡人,三年前他是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的战士,退役回乡后被金珑湾中西餐厅聘为保安人员。

  2月3日清晨6点多,睡梦中的周志勇与女友刘希突然被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惊醒,他正准备坐起穿衣,一群陌生人已经出现在他的床前。还没等周志勇反应过来,一个光着头的男子对着他的头狠狠打了一拳,大声喝道:“别动!把你们的手机全部缴上来。”

  周志勇准备反抗,被女友一把拉住。女友害怕得直哆嗦,周志勇只得一边安慰女朋友不要怕,一边缴出了手机。

  在十多个人的控制下,周志勇与女友被带到一间房名为“难分难舍”的包厢。

  “不要乱动,外面的人都是请来的,不然别不知道你们怎么死的。”有人警告,周志勇与刘希只好坐在包厢内不敢乱动。两个人就这样被非法拘禁,连刘希上厕所时也由三男一女陪同,担心刘希溜出去报警。

  在上厕所回来时,刘希看到数十人在搬运餐厅里的电脑、电视等物品,“就是抢劫嘛!但我被吓得都快崩溃了,哪还有力气喊。”刘希心有余悸地回忆。

  下午三时,这个营业面积为1700平米的中西餐厅被洗劫一空,价值200多万的财物不知去向。

  三千七百元的“封口费”

  在餐厅财物被全部抢走后,事情似乎有些转机,看守周志勇和刘希的人陆续离去,最后只留下两个人看守,其中一个与周志勇拉家常,还向他嘘寒问暖。“你在这里当保安待遇怎么样?一个月有多少钱?”并问周志勇是家是哪里的。

  周志勇回答有一千多元,家住宁乡县枫木乡枫木村。这时,那个人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内装3700元的红包递给周志勇说道:“今天耽误你女朋友的时间了,也委屈了你们两个,这点小意思请你收下,算给你们回家的路费,也快过年了买点东西回去孝敬父母!”

  之前遭受殴打、控制的周志勇看到对方现在突然给钱,立即提高了警惕,严词拒绝。见状,另一人黑沉下脸,说道:“你看着办吧!我们的势力你是知道的,没什么做不出来,你最好收钱走人,走得越远越好。”

  周志勇收了钱后,对方警告他:“你们回去后不准与餐厅老板联系,也不准报案,如果不听话,就会有你俩好看的。等下派车送你们去汽车西站,我们对你够客气了吧。”

  走出包厢,周志勇发现餐厅被翻得一片狼籍,餐厅的卡座全部被拆,地上到处是饭盒、纸巾、桌布以及被损坏的盆景等。按照对方的意思,周志勇两人被迫坐进一辆事先准备好的小轿车。

  小车最后到达汽车西站。

  “下车后不许与餐厅老板联系,更不能去帮他,你应该知道我们的势力。”小车停稳后,车上的人一边将扣押的两部手机还给周志勇,一边说,手机还给你,钱你也拿了,为了今后的安全请你们嘴巴收紧点。

  被非法拘禁九个多小时的周志勇和女友终获自由。

  报案遭遇尴尬

  劫案发生后,周志勇称他在报案时遭遇尴尬情况。据他反映:他下车后,站在西站的立交桥下面用手机将发生的一切告诉了餐厅股东傅操。而此时,傅操正与家人在长沙市黄兴路步行街置办年货。

  傅操与家人立即搭上出租车往金珑湾中西餐厅驶去。到达餐厅时,傅操发现大门的防盗锁换了,透过玻璃门发现里面的东西被搬走,地上一片狼籍。

  惊愕之中,傅操一边报警,一边通知各股东商量对策。半小时后,傅操与周志勇两人走进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府后街派出所。周志勇将自己的遭遇告诉派出所值班室的警员,该警员觉得事态并不严重,迟迟不肯做笔录,傅操对此提出质疑。

  一番交涉后,派出所警员终于答应做笔录。

  成立专案组

  2月16日上午,记者就此事到府后街派出所采访。得知记者来了解金珑湾的事情,派出所的民警没有做出回应。而所长黄小易的手机也始终是关机状态。

  几分钟后一民警出来说需要上面批准才能接受采访。随后,记者来到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采访了政工室主任孙慧彬,孙慧彬说府后街派出所是她的分管单位,她对金珑湾的事情特别清楚,这个案子的来龙去脉比较复杂。去年大年三十警方还在研究这个案子,目前已经成立“2·03专案组”,等到最后有结果将会把真相公布于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志勇 | 刘希 | 金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