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云南移动抗雪救灾专线:冰雪中永不消逝的电波

  新华网昆明2月29日电(记者陈鹏)今年1月“光顾”云南的雪灾使迪庆、昭通、丽江、文山、大理、曲靖、怒江等州、市深受其苦,灾情严重时,通信成为灾区受困群众连接外界、维系希望的唯一纽带……灾害期间,云南移动公司及时开通了抗雪救灾专线,帮助数万名移动客户挺过了难关。


  日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移动客户致电记者,深情诉说了他在灾害期间碰到的一个并不平凡的“营救故事”:今年2月9日中午1点多,他从省外致电云南10086抗雪救灾专线,“我一位朋友在云南做矿产生意,现在突遇大雪,被困在怒江和迪庆的交界处,食物、药物都用完了,处境非常危险!我请求移动公司帮帮我的朋友……”他向抗雪救灾专线提供了朋友的手机号码,让他惊喜的是,云南移动公司配合有关部门不到12小时就救出了他的朋友。

  记者从云南移动公司了解到,这紧急施救的12小时就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当时,接听电话的客户代表将这一情况立即通报给工单处理员时娜,后者立即不间断地拨打被困客户的电话,但对方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转入来电提醒。情况紧急,时娜立即与怒江分公司和迪庆分公司取得联系,两家分公司及时通知了公安部门,最终想办法联系上了客户,公安部门在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点。

  此时,身处昆明的时娜焦急等待着营救消息。她继续拨打客户手机,突然发现这位被困客户的手机欠费停机了,为保证客户的生命安全,她立即为其办理了临时紧急开机。2月10日中午,这位客户终于致电抗雪救灾专线,“我没事了,特此向10086表示衷心感谢!……”时娜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记者从云南移动公司了解到,自2月开通抗雪救灾专线以来,类似的“通信救援”案例频频在迪庆、昭通、丽江、文山、大理、曲靖、怒江等受灾地区上演,截至2月20日,抗雪救灾专线犹如“永不消失的电波”,共受理灾区客户来电37603件,及时解决了移动客户的诸多难题,为他们送去了贴心的关怀与温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