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国土局表示可能将扩大限价房销售对象

  广州市限价房的销售是否未如理想?是否存在大户型配建的情况?是否今年应停建限价房……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期限价房进入正式发售后,社会上对限价房的种种疑问进行回应。

  不排除将扩大销售对象

  日前,保利西子湾作为首个限价房项目正式发售后,没出现此前预计的抢购场面,反而有200多套的弃购;万科新里程作为第二个限价房项目摇珠场面冷清等等情况,使社会开始关注限价房是否销售“变冷”。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文波对此表示,限价房正式发售后销售不够热闹是很正常的。在制定当前限价房政策之初,就已考虑到销售对象的覆盖面不会太广。

  他介绍,当前限价房的销售对象是广州户籍的首次置业者。据统计,广州户籍人口中86.5%已经有自有产权住房,剩余的13.5%人群中,有未到晚婚晚育年龄,也有够资格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估计购买限价房的人群不会太多。“但因为由于最初制定销售管理办法以及规定销售对象等方面时,这项政策和操作都还处于摸索试验阶段,所以一开始宁愿把口收得紧一些。”

  此外,限价房政策是可以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的,因此不排除会把销售对象扩大。目前已经有其他城市的限价房还是面向非本市户籍人口的人群购买,广州也会考虑借鉴,“而且不一定单单是户籍方面。”

  今明两年可能继续推限价地

  根据近期推出的限价房销售情况,有专家也建议,先将今年计划推出的1万套左右先消化完,待楼市需要调节时再加推限价地才可起到有效的平抑作用。对此,黄文波指出,广州市限价房已起到了楼市风向标的作用,有效缓解了中等收入首次置业群体的购房压力。而限价房产品质量和效率也得到保证,如保利西子湾限价房项目,并未出现有人担心的“低价低效”、“低价低质”的情况。

  所以,广州发展限价房的成效得到了国务院检查组、建设部等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他还表示,不排除今年和明年会继续推限价地。

  政府会防止“一口价”问题出现

  黄文波分析,“一口价”问题出现的根本原因,在于开发企业对限价房销售前景过于乐观。像第一个限价房项目保利西子湾,网上报名的有8000多人,似乎储备了5倍于房源的客源,因此或许会觉得即便是“一口价”也肯定能卖出。但其没有预料到之后由于市场预期的改变,以及朝向楼层户型等问题造成的弃购现象。

  下一步,政府将在切实履行好销售监管职能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规定,通过审核开发商的具体销售方案,防止“一口价”问题的出现。此后,相信开发企业会根据市场情况采取营销策略改变。(田桂丹穗房宣)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文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