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涪陵副区长受贿被判10年 收一包咸菜包10万

孔军因受贿18万元,一审被判刑10年
孔军因受贿18万元,一审被判刑10年

  一包十万元“咸菜”放倒副区长

  检方昨日披露涪陵区原副区长孔军受贿内幕

  涪陵区农机局原局长涉嫌职务犯罪被调查时,吐出了该区副区长孔军收了她“好处费”的隐情。随后,孔军因受贿18万元,一审被判刑10年。昨天,市检察院第三分院向本报披露了该案鲜为人知的内幕。

  局长检举副区长

  市检察院三分院透露,去年7月,该区农机局原局长罗某涉嫌职务犯罪被调查时,检举分管农业工作的孔军曾收过她的“好处费”。

  副厅级干部有经济问题,这事非同小可!办案检察官立即上报了这一重要线索。掌握了有关情况后,检察院决定对孔军立案侦查。孔军给罗的丈夫打电话,说自己准备撒谎,并希望罗的丈夫能够圆谎。孔的说法是:自己曾找罗某借过10万元,并表示要还。

  区委、区政府领导找他谈话时,他也说那10万元是向罗借的。

  “咸菜”原是10万元

  尽管孔军不认账,但反贪干警查出了相关证据。

  原来,分管农业工作的孔军手中有区农机局经费划拨的审批权。时任农机局长的罗某为了经费问题,常常到孔军面前诉苦,并不断打报告要求拨付专项补贴资金。去年1月20日,罗安排单位财务人员,从小金库拿出10万元现金,然后安排了一顿饭局宴请副区长孔军。酒足饭饱后,罗送上10万元现金,还说成是一包“咸菜”。

  钱送了,可孔军还是没签这个字。见补贴款没有着落,罗某在一次会议上,当着其他官员的面与孔军发生激烈争执,让他尴尬不已。几天后,孔就安排区财政,提前预支了2007年的专项资金60万元给农机局。

  收红包帮揽工程

  随着案件侦破的深入,孔军还交代了另外的受贿事实。

  孔军是2004年当上副区长的,此后,时不时有人与他攀亲、认老乡。包工头范某就是利用老乡关系,在2004年底的一天去拜望孔军,并请他吃饭。饭局结束后,范某塞给孔军一个1万元的红包,“麻烦老乡以后多多关照”。此后,两人成了朋友。

  接下来,范打起了“三峡库区周边绿化带建设工程”的主意,多次找孔军帮忙弄工程。孔不但给相关部门打招呼,还出面请相关部门的人吃饭。就这样,范某揽到了标的上百万元的工程,送给孔军3万元“感谢费”。

  帮忙请功获荣誉

  2006年,我市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市政府决定表彰一批抗旱救灾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但需要各级区县、部门推荐。涪陵区政府在推荐先进单位时,孔军分管的某局没在推荐名单之中。该局李姓负责人获悉后,找到孔军,要求帮忙推荐。孔以区政府的名义,向上级发出请功建议函。之后,该局如愿得到荣誉。李带着5000元现金去答谢孔。

  市三中院综合证据后,认定孔受贿18万元。今年1月2日,一审判处孔军有期徒刑10年。孔军不服,上诉到市高院。

  记者罗彬/文通讯员秦江泽/摄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军 | 孔军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