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投入使用 > 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最新消息

世界最大航站楼T3起航 首批乘客感觉满意

  今天上午8时左右,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迎来首批办理乘机手续的旅客,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上午8时50分,乘坐第一架T3进港航班——山东航空公司SC1151的首批167位乘客准点到达。该航班从济南飞来,来北京出差的山东人张女士成为首位到港乘客。
“太意外了!”张女士手拿T3工作人员送上的鲜花和纪念邮封高兴地说。

  9时35分,由北京飞往济南的第一架出港航班SC1152准时起飞。今天,T3航站楼共进出港航班42架次。3月26日,国航等19家中外航空公司将第二批进入T3航站楼内运行。

  第一路首个进港航班目击记者:孟环 程功

  首批幸运儿打出满分

  凌晨3时30分:

  家住朝阳区东大桥的王先生已经踏着夜色开着车出门了,红色的领带,黑色西服加白衬衫。“今天是我去T3开机场大巴,为乘客正式服务的第一天。”

  5时30分前,王先生已精神抖擞地开着机场大巴来到T3C一层门外大巴车站待命了。“今天我们有七辆T1、T2和T3间的免费摆渡大巴车为乘客服务,我还有同事有住房山区的,也早早来了,大家都很高兴。”

  凌晨5时40分:

  穿上崭新的工作服,天刚蒙蒙亮国航地面服务部行李服务中心的刘亚兵就与他的30多位同事来到了T3C航站楼的站坪一层的行李处忙碌起来。对行李牵引车进行机油、运转等车况检查,开准备会,检查行李转盘,今天是正式为T3乘客行李进行分拣装卸的第一天,大伙儿顾不上说话,都紧锣密鼓地忙着各自的事儿。吴京辉和他的三位同事负责的是今天第一班进港航班的行李卸运工作,“我们会在航班降落前15分钟开着行李牵引车去"迎接"T3的第一批共61件乘客行李。”吴京辉很自豪地说。

  凌晨6时:

  “我今天拉的第一位客人是机场的工作人员,他要从T3到T2去,第一批客人会9点左右到。”银建出租车的女司机师傅李伟杰已经拉上了今天的第一位客人。记者在T3C的出租车停靠场看到,一大早就已有20辆左右的出租车在此“等活儿”了,清晨还没有什么航空乘客,凌晨6时左右师傅们拉了不到十个活儿,都是下夜班的机场工作人员打的车。趁第一批乘客还没到港这当儿,师傅们拿出特别带来的相机纷纷在T3航站楼前合影留念。

  上午8时50分:

  山东航空公司从济南飞到北京的SC1151到港,这是T3迎来的首个进港航班。缓缓走出廊桥的张女士还没回过味儿来,就接到了机场方面送上的鲜花和T3航站楼纪念邮封。“我成了T3迎来的首个乘客,真的太意外了。”张女士是山东人,这次来北京出差,没想到成了这样的一位“幸运儿”。

  和张女士一样,同机的共167位乘客都成为首批“幸运儿”,他们都得到了T3航站楼纪念邮封,机场方面还为他们盖了纪念日邮戳。国先生也是出差到北京,没有托运行李的他9时14分就登上了前往方庄的机场大巴。“还是16元一张票,9点半开车,不堵车的话一个多小时能到。”工作人员微笑着对国先生说。陆小姐觉得T3的外观建筑很国际化,非常时尚,但也有中国传统古典因素融入。行李提取也很快,几分钟就到了。她的先生自驾车来接她,“停车很方便,车场的标识也挺清楚的。”记者询问了几位首班乘客,大家都给了T3满分:“没觉得特别大特别累,感觉就是很亲切。”

  第二路首个出港国内航班目击记者:周健森 白继开

  “心急”乘客提前3小时到港

  清晨6时45分

  从北京转机前往烟台的韩女士见证了第一缕阳光点亮T3航站楼的那个瞬间。“太辉煌了!太壮观了!”她兴奋地掏出数码相机拍个不停,此时距离她所乘坐的航班离港时间,还有整整3个小时。T3航站楼投入运营首日,有不少乘客都迫不及待地提前到达机场,希望能够尽情地游览这座令人惊叹的建筑杰作。

  计划9时35分飞往山东济南的SC1152航班,是第一架从T3航站楼起飞的班机。乘客宣先生7时40分便来到了T3航站楼。“看到报纸才知道自己的航班要从T3航站楼起飞,担心人生地不熟,所以提前了两个小时。”不过工作人员热情的引导和航站楼内四处可见的引导标志,令他感觉很放心,“只要顺着指示标志走,就能完成所有的手续,完全不用费脑子。”

  8时10分坐进舒适的VIP候机室,眼前的景象令宣先生感觉很震撼:“和以前航站楼里封闭式的VIP候机室不同,T3航站楼的候机室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坐在沙发上就能看见登机、安检的人流,甚至能够透过玻璃幕墙,看到窗外起降的飞机,这种开阔的视野以前可是从来没有体验过。”

  各色各样的数码相机,成了今天所有旅客手中的必备工具;而矗立在航站楼4层出发区的浑天仪,则以其古朴威严的造型成为当仁不让的“明星”。在来往的客流中,东北姑娘小冯和她的姐妹们算是一群特殊的客人,这几位年轻人住在机场附近,听说今天航站楼要投入运营,特地跑来参观一番。“没想到T3航站楼这么大!”小冯用特有的方式表达自己对T3的评价,“简直酷毙了!”

  从事电影工作的李先生免不了用专业的眼光看待T3,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T3航站楼内随处可见的红色:“红色是中国的颜色,T3的红色庄重、大气,既令人感到亲切放松,又便于旅客辨认。”在他看来,T3航站楼在时间流程和空间划分上,都将是一个完美的建筑艺术杰作。

  T3航站楼也接受了一些格外挑剔的评价。令李先生略感遗憾的是:“今天T3航站楼内的一些直梯没有运行,多少令人感到有些不便。”另外,过于庞大的建筑体量还是令一些上了年纪的旅客有些吃不消,“走起来感到有点儿累。”

  尽管如此,旅客们还是不约而同地为T3打出了接近满分的9.6分。

  第三路首个出港国际航班目击记者:王琼王成

  “我有提前回家的感觉”

  今天,从T3航站楼出发的首个国际航班是英国航空公司前往伦敦的客机,于中午12时10分起飞。

  7时40分许

  从英国来华访友的Maggie搭乘中国朋友的车,从东四环欢乐谷出发,前往T3航站楼。

  8时30分许

  “我昨天特地看了你们晚报发的关于T3的100问,上高速后发现路上标识很清楚。”Maggie的中国朋友说,前往T3的路程很顺利,40分钟后就到达了目的地,但是停车时却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停车的地儿太大,绕着开找了5分钟才找着地,要是标识更清楚点就好了。”

  8时42分许

  “太大了!”走进T3航站楼,Maggie不禁感叹起来:扑面迎来的是清新的空气和“并不热”的气温,让她觉得“很舒服”。环顾四周,当她抬头看到天花板南北向白色条纹缝中裸露在外的钢筋结构时,Maggie感到了稍许的不适,但是对于新楼的整体设计,她还是打出了9分的高分。

  8时52分许

  “您好,女士!”8时42分,机场一名工作人员主动微笑地招呼Mag-gie,并向她介绍说,行李最好不要超重,否则搬运工会觉得太沉对身体不好,拒绝为她搬运。Maggie表示,她在外乘机10年之久,“面对如此发自内心的微笑和如此诚恳耐心的解释还是第一次”,这让她觉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足以得到满分”。

  9时10分

  大约10分钟后,Maggie就办理完了行李托运。正当她准备前去安检时,突然发现了架子上自取的塑料袋。按照航空安全规定,她将随身携带的眼霜和护手液装进了袋子中并封了口:“这东西不带不行,装进袋后安检时,就不用再担心了,机场想得真周到呀!”对于机场包括收费电瓶车在内的人性化的服务,Maggie赞不绝口。

  9时20分

  “你看,Bugger King (汉堡王)!”看到机场二楼机场最新引进的英国快餐店,来自英国的Mag-gie惊呼道,她有“提前回家的感觉”。Maggie说,她对新机场最深的印象就是快餐店和商店多了,“这样候机时,就不会无聊了!”

  从四层乘坐电梯来到地下封闭的“小火车”,Maggie乘车来到了国际出发大厅,沿途看着正在施工的车站和露天的绿化,她觉得“有说不完的新鲜劲儿”。

  9时50分

  经过快速安检,Maggie在飞机起飞两个多小时前,就已顺利到达登机口。“如果先前感觉这是一座国际化大机场,里面亭子加喷泉的景观设计,让我想到了在中国参观的北方园林,很有中国特色”,Maggie在候机前参观时,感慨万分地说。

  11时许

  一番参观后,Maggie坐在候机区的座位上,惊喜地发现:“视野很好,都能直接看到停机坪!”她表示,希望下次来华时,再能感觉这座现代机场的魅力。(记者孟环)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京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