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T3首架航班今晨提前降落 乘客取行李不到10分钟

  

T3航站楼全景效果图
T3航站楼全景效果图

    航空公司今已进驻新航站楼 内国际出发均在T3C-4F办理值机手续 

    小火车南北循环开

  注:T3国内值机柜台于起飞前45分钟关闭,国际值机柜台于起飞前60分钟关闭,各航空公司会略有不同。

  ★号为今天已完成转场的航空公司,其余3月26日转场。数字为值机台号

  T3的屋顶被誉为“彩霞屋顶”,整个屋顶除了白色条纹外,还有由橘黄色向红色渐变的网络状屋顶,旅客一抬头就知道自己在哪个区域。

  另外,屋顶的白色条纹永远是南北方向,旅客很轻松就能找到北。

  注:C区是由红色向橘黄色渐变,E区是由橘黄色向红色渐变

  首架航班提前降t3

  今天零时新航站楼启用 市民赶来看新鲜镜、手电筒都备全

    原定08:50而言-- 08:39首架航班提前降T3

  “来了,来了!”8点39分,由济南飞到北京的SC1151次航班的王女士走出机舱,成为媒体围堵的首要目标。她是首个到达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乘客。

  今天零时,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正式启用并投入试运行。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历经近4年时间建成。

  本报记者从昨夜开始进驻T3,追踪记录了首架航班降落T3前的8个多小时。

  昨晚11:30

  一路都见提示屏南线上只开5分钟

  昨晚11点30分,记者驱车前往T3航站楼。在机场高速路上,记者看到电子信息显示屏不停地向过往司机显示着——“机场3号航站楼已经启用,请您注意自己的航班架次”。

  机场高速从温榆桥进入机场南线的岔路口已经正式开放。5分钟!记者便以平均60公里/小时的速度从该口行驶至T3航站楼。

  记者注意到,机场南线中间路段约有1公里路长的路段较窄,限速40公里/小时。

  昨晚11:50

  出租司机深夜探场居民在外拍照留影

  记者来到T3航站楼前的车道边时,路边已经停了许多机场工作人员用车,一辆黄绿相间的出租车在其中格外显眼。

  “不知道今天晚上有没有航班,就当来看热闹了。”这辆出租车的司机史师傅说。

  史师傅说,他刚送客人去老航站楼乘机,回来时特意来新航站楼看看,一是想能拉趟活,另外就是想探究一下地形,为今后工作服务。

  此时的T3还尚未正式开放,需要持临时工作证并经安检才可进入。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忙着安装航站楼前的指示牌、将垃圾桶逐个运送进航站楼内、布置新闻发布会现场,随处可见来来往往的航空保安和空姐。

  “什么时候才可以进啊?”眼看就要到零时,越来越多的居民和记者聚集在临时安检通道前,不少居民在此拍照留念。

  今晨0:00

  热心市民前来探班望远镜电筒都备全

  今天零时,原本由安保人员重重把守的T3航站楼大门终于向市民打开。

  “T3已经启用,大家可以进去看了”,一位安保人员对特意赶来目睹T3风采的市民说。

  李先生专程开车带着女朋友从小汤山赶来。“就是想在第一时间看个新鲜”,李先生说。他在家吃完饭早早地睡了一觉,夜里11点就从家里出来了。

  从望京特意赶来的田师傅和爱人则一套“专业配置”——数码摄像机、相机、望远镜、手电筒。“真不错!太漂亮了!”田师傅兴奋地说。

  今晨0:30

  一块地板还在重铺咖啡店员工正备料

  进入新航站楼内,记者看到,偌大的信息显示屏上显示着将在今天上午到达的航班信息,其中最早到达的一班为从济南飞来的SC1151。

  由于今天是第一次转场,转场航空公司只有6家,所以信息显示屏上只显示了8趟航班信息。

  在办理登机的区域附近,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平方米左右的地板进行重新铺设。“这儿拼接得不好,正在修理,很快能完工。”工作人员说。

  航站楼内的部分餐饮店此时也已亮起了营业的灯光,店面里的员工正在为开门迎客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装修工作早就完成了,现在就在准备一些小料,准备开业了”一间咖啡店工作人员一边整理柜台上的咖啡壶,一边介绍。

  记者注意到,麦当劳、星巴克、哈根达斯等品牌都在航站楼内设有分店。此外,还有销售服装、杂物的小店。

  今晨01:00

  推车摆放指南书保洁人员为T3除尘

  凌晨1点,两名女工作人员在航站楼内手册安放架之间穿梭,她们要将数万份中英文双语版的旅客服务手册摆放到位,“免得乘客走错”。

  因为航站楼内的两大区域都要摆放完毕,所以她们今天估计要摆放到凌晨5点左右。

  除了摆放手册的工作人员,此时在忙碌的还有一大批保洁人员。

  “垃圾都清理干净了,现在主要就是除去灰尘”,凌晨1点,一位正在擦拭值机柜台的保洁人员对记者说。

  记者注意到,这名保洁人员擦拭的正是今天首架从3号航站楼内起飞航班的值机柜台。

  今晨03:00

  清理工作用车保障车道畅通

  “工作人员请注意,请迅速将停放在车道边的车辆移至T3停车楼内,现在开始清理车道。”凌晨3点,航站楼内广播再次响起。

  车道旁边是旅客进出机场的重要通道,送客的车辆可在此短暂停留,将客人放下后必须迅速离开。

  听到广播后,航站楼内的工作人员不停地进进出出。30分钟后,记者看到,车道旁除了一辆保洁作业车外,其余车辆已全部移走。

  今晨06:39

  首位旅客办手续特意早到为参观

  早上6点39分,随着现场指挥员用对讲机通知安检人员,搭坐首次从T3起飞航班的第一名旅客产生。一位前来北京旅游的王小姐成为T3办理登机手续的第一人。

  值机区的工作人员在为王小姐办理完行李托运和更换登机牌手续后,还起身向王小姐指明前往登机安检口的线路。

  据了解,王小姐此次是第一次到北京旅游,主要是看“鸟巢”、“水立方”。今天,王小姐特意提前两个多小时就到达了机场,上上下下把新航站楼转了一遍,“太漂亮了”,王小姐兴奋地说。

  上午9点35分,王小姐搭坐的航班从T3航站楼旁的跑道上起飞。

  今晨08:39

  首趟航班提前降落取行李不到10分钟

  早上7点,航站楼内出港区已经聚集了大批的媒体记者。他们纷纷架好自己的长枪短炮,准备“炮轰”首趟降落的航班。

  上午8点39分,信息显示屏数据刷新,原定8点50分到达的航班SC1151提前到达。第一位走出机舱的王女士成为摄影记者们围堵的首要目标,而第一个走出航站楼的倪先生也被外围的文字记者堵了个水泄不通。

  倪先生说,他们一行三人是来北京开会的。他们坐上飞机才知道自己将降落在新航站楼,而且还是第一趟航班,他觉得很荣幸。

  虽然是第一次到新楼,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和路标的引导下,他们很快就找到了行李,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本版撰文/记者 曹坤 夜线报道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