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电力今年将积极审慎进行资本运作

  新华网宜昌2月29日电 (记者江时强)记者从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008年长江电力继续以长江流域为主线,以三峡售电区域和长江上游流域为重点,积极审慎地投资并购省级能源集团,积极审慎地进行资本市场运作,促进湖北能源集团在年内实现改制上市目标。


  由中国三峡总公司控股的长江电力,主要负责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运营、管理,目前管理总装机容量达到1753.5万千瓦,自有装机容量达1124.5万千瓦;通过投资并购,外部权益装机容量291万千瓦;三峡—葛洲坝梯级枢纽去年发电量77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公司总市值1834亿元,同比增长129%;资产总额642亿元,同比增长34.9%;净资产411亿元,同比增长42%;去年实现利润75.5亿元,同比增长40%;每股收益0.598元,同比增长35%。

  2008年三峡电站将进入全面投产运行期,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105万千瓦,在全国电网的地位更为重要,三峡水库水位将提高至172米或175米,三峡梯级电站运行责任、风险与难度进一步加大。长江电力将持续推进精益化生产,高标准运行管理好三峡工程,充分发挥枢纽的巨大综合效益。

  为抓住资本市场发展机遇,长电董事会2月27日同意公司独资设立投资管理公司长电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5亿元,开展非主业直接股权投资业务;公司拟向中国人民银行或其他主管机构申请发行短期融资券,累计本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发行对象为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机构投资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公司生产经营流动资金的需要,改善资本结构,降低资金成本。

  为减少资金沉淀,提高短期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长江电力今年拟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短期投资业务,短期投资业务主要为债券回购和债券买卖,投资期限不超过90天。债券品种为国债、央行票据以及国家开发银行发行的政策性金融债。短期投资业务实行余额管理,账面余额不得超过20亿元。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