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花絮

阎建国:自强创业、奉献社会的残疾人企业家

  新华网南京2月29日电 (记者石永红)两会前夕,江苏省如皋市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阎建国忙着到如皋市公安局、如皋市残联等单位进行调研。2月28日,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残疾人,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显示了国家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
今后我会更加关注残疾人福利事业,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参加到创业的行列中来。”

  生于1960年的阎建国在3岁时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症。18岁之前,他在医院先后做了18次手术,总算保住了残疾的左腿。1981年高中毕业后,阎建国到如皋无线电三厂当了一名工人,因工作积极肯干,又善于文体活动,被选为工会干部。

  在阎建国的奔走呼吁下,1987年,江苏省首家县级伤残人体育协会在如皋成立,他被选为协会主席。1988年3月,阎建国作为南通地区残疾人的唯一代表,出席了全国首届残疾人代表大会。

  1995年,阎建国来到北京发展自己的事业。他敏锐地捕捉到劳保服装的巨大商机,专门为建筑工人定制服装。由于腿脚残疾,创业期间,他比别人要吃更多的苦,但不管条件如何艰险,他都坚持在约定的时间内将服装送到工人的手中。经过多年的拼打奋斗,阎建国终于闯出一片新天地,创办了北京华丰制衣有限公司,从事劳保用品的生产和销售。

  创业成功后,阎建国不忘回报社会和家乡,他回到家乡创办了坤喜服饰劳护用品厂,吸纳了数百名残疾人和下岗工人共同创业。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大到国家的重点工程、家乡的爱心事业,都有他捐助的钱物;小到家乡的困难家庭、贫困儿童,都有他资助的善款。10多年来累计捐款近200万元。

  阎建国的义举感动了社会,他曾多次获得省、市“自强模范”和“先进助残个人”等荣誉,两次被评为全国“爱国企业家”,被推选为北京如皋商会副会长,并光荣当选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