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让群众平安就是最大的亲民爱民

  群众平安就是最大的亲民爱民——广州火车站春运安保中的英雄警察群体

  新华网广州2月29日电 (记者 肖文峰)春节前夕,广州火车站地区日滞留旅客最高峰时达50万人左右。广州市公安局调动1万2千名警力,与解放军、武警官兵协同作战,成功地避免了几乎不可能避免的群死群伤事件发生。
这期间,英雄的警察群体任劳任怨,勇于奉献,涌现了大量感人事迹。

  朱永章,广州越秀区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大队长。1月26日京广线中断造成铁路大面积停运,大批旅客滞留在火车站广场。当天一大早,朱永章就赶到火车站指挥疏散旅客,直到下午2时才简单地吃了几口冻硬了的面包,喝了几口水。

  下午开始,朱永章的痔疮旧患突然发作,鲜血不停地流淌,不但浸透了三层裤管,还把最外面的深蓝色警裤染成了黑色!他并没有理会,也没有时间允许他理会,他带领手上的几百号警力不断切割、疏散归家心切的汹涌人潮。渐渐地,血把他的皮肉和裤子粘连在一起,把裤子和裤子粘连在一起,直到次日2时,他实在坚持不住撤下来的时候,裤子和大腿脱不开,裤子和裤子分不开。在回到单位作了简单的治疗后,他又赶回一线,坚持到早上6时才回到宿舍休息了一小会儿。直到27日下午,朱永章才到医院治疗。

  李绵勇,广州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副局长。1月25日,地铁分局越秀公园站派出所报告客流有聚集苗头,接到报告后李绵勇立即赶到火车站站,从这一天开始,一直到2月6日下午,李绵勇连续十多个昼夜,靠前指挥,通宵达旦地在第一现场,困了就在办公桌上趴一下,饿了就泡杯方便面吃。

  春运前,李绵勇的母亲已是病危在床,作为负责领导和现场指挥员,他只得嘱咐家人照顾好老人,在心中默默祈求母亲平安。2月7日,圆满完成保卫任务的李绵勇换下制服马上赶回汕头,陪母亲走过了最后弥留的几天。

  与李绵勇一样,亲人病重,却不能在床前悉心照料;亲人去世,却不能回家见最后一面,也是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民警李世雄、陈燕萍心中永远的“痛”。

  李世雄的老父亲身患重病半身瘫痪长期在家卧床养病,春运保卫期间,他父亲的病情突然从原来的半身偏瘫加重到全身瘫痪。李世雄把家里的一摊事推给妻子,一头扎进春运保卫的战斗中,没向组织提任何要求。2月4日上午,李世雄临出门时来到父亲身边,对着神志尚且清醒的父亲说:“因为火车站保卫的任务很重,儿子要到现场执勤,家里已经安排好家人照顾了,您就在家里安心养病。”为了怕看到病重的父亲看到自己快控制不住的眼泪,说完这些,他转身就出门了。

  中午12时半左右,李世雄突然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阿爸就快支持不住了,你要马上赶回来。”李世雄将手头工作交接完毕后,立即往家里赶,由于人太多,还未走出滞留的人群,他又接到家里的电话:“老人家已经离开了……”面对身边拥挤的人群,他不禁热泪纵横。

  同是水上分局的陈燕萍是一名普通女民警。1月26日晚,正在火车站通宵执勤的她接到家里的电话,传来父亲因心脏衰歇住院的消息,为顾全大局,她没有吭声,坚守在执勤的第一线。27日早上,她父亲的病情进一步恶化,因病危已转入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她仍然坚守,直到1月30日,她接到父亲病逝的消息……

  据广州市公安局的不完全统计,在今年的春运保卫工作中,广州民警带病坚持工作的有1690人,执行任务期间亲人去世的有44人,妻子怀孕或生小孩需照顾的有210人。但是,全体公安民警恪尽职守,舍小家,顾大家,以超常的意志力、战斗力、忍耐力,确保了节前春运的安全。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绵勇 | 朱永章 | 李世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