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彼得-巴菲特:中国是巨大花朵 向世界绽放美丽

  新华网北京2月29日电 (记者廖翊)“中国国家大剧院是我所见过的最壮观的大剧院,她本身就是了不起的艺术建筑。如果我的作品能在那里上演,将是一生中最大的荣幸!”

  29日下午,首次访华的美国著名音乐家、作曲家、制作人彼得·巴菲特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对记者表示。


  彼得·巴菲特音乐成就辉煌。1991年,他因给影片《与狼共舞》作曲而获得奥斯卡最佳音乐大奖,1999年为纪录片《威斯康辛:美国的肖像》谱曲获得艾美奖最佳配乐奖。巴菲特此次中国之旅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洽谈其音乐剧《魂——第七把火》来华上演事宜。该剧由巴菲特创作于1999年,讲述了一个印第安人穿梭时空,探寻自己祖先与种族根源的故事;通过运用印第安人特有的音乐、舞蹈、乐器和歌唱,展示美国土著民族的文化。

  据了解,巴菲特已就此与国家大剧院进行洽谈。

  在京短短两天,巴菲特还偕夫人参观了故宫,以及798艺术区。代表中国部分当代艺术风貌的798艺术区让巴菲特兴奋异常,认为十分精彩,“看到了建立在传统艺术基础上的中国当代艺术,看到了转型期的中国艺术家出色表达了自己。”他还对政府有关部门给艺术家提供如此难得的场所表示赞赏。

  “我来中国的主要目的是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并思考如何在世界展示这种文化。”巴菲特说,“我被中国文化的能量所打动,中国是巨大的花朵,土壤和根系十分发达,有了经济发展之水浇灌,必定向世界绽放她的美丽。”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彼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