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西兰华裔男子杀妻弃女 逃亡美国后被华人制服

曾经幸福的一家三口:薛乃印与妻子刘安安、女儿"小南瓜"的合影。
曾经幸福的一家三口:薛乃印与妻子刘安安、女儿“小南瓜”的合影。

  薛乃印在美国乔治亚落网

  本报长沙讯 在新西兰被杀5个多月之后,长沙女孩刘安安终于可以安息。美国当地时间2月28日,涉嫌杀害妻子刘安安的新西兰华裔男子薛乃印被捕,并将于近日接受审判。有关专家指出,薛乃印须在45日之内遣返新西兰,而如果美国和新西兰政府能够在此问题上达成一致,其最快将会在下周遣返回新西兰。

  “真的吗?这真是个好消息。”昨天,刘安安的同学熊宇颇有些激动,“一直以来,我都很关注这件事,现在薛乃印终于被抓了,安安可以安息了。

”熊宇希望薛乃印受到当地法律的惩罚,“至于安安的母亲和女儿千寻,她们能够好好生活就好了,我们不会去打扰她们。”与熊宇的态度相同,刘安安生前所在的新西兰华人也对薛乃印的落网表示安慰。“薛乃印杀妻弃女,一定要给他相应的惩罚。”当地一位华裔留学生说。

  目前,新西兰警方已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警方上周接到线索,得知薛乃印在德克萨斯州、密西西比州及阿拉巴马出现,开一辆蓝色福特雷鸟车,但警方未能将其抓获。

  警方表示,薛乃印是在当地一所公寓里被发现的,“几位华人居民认出了他,在网上对比图片,确认了他的身份,并立刻报警。薛乃印试图逃跑,但在一番挣扎后,六位勇敢的居民将其制服。”当警察到达时,薛乃印已被五花大绑。据悉,医护人员也快速到达现场,当地居民在制服薛乃印的过程中,“把他打得很厉害。”

  据美国警方透露,目前,薛乃印被关押在DeKalb地方监狱,亚特兰大地方法庭将会尽快开庭审理案件,并决定何时遣返。

  美国警方已在第一时间将薛乃印被捕的消息通知刘晓萍,她正和薛千寻一起生活,记者昨日从湖南运达实业集团获悉,刘晓萍已于年前从该公司离职,“因为她到了退休年龄,是正常离职。”

  记者徐海瑞

  链接 “薛千寻案”回顾

  2007.09.15 薛乃印将3岁的女儿薛千寻遗弃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南十字火车站,随后逃往美国并隐匿洛杉矶;

  2007.09.17 警方前往薛乃印位于奥克兰德的家中,发现薛的汽车停靠在门外;

  2007.09.18 警方对薛乃印的汽车进行司法鉴定,次日在汽车后备箱中发现其妻刘安安的尸体;

  2007.09.20 美国警方发出通缉令全力追捕薛乃印,并向公众征求有关线索;

  2007.09.25 薛千寻在外婆刘晓萍的陪同下,从墨尔本返回新西兰;

  2007.10.04 奥克兰家庭法院将薛千寻的监护权判给刘晓萍;

  2007.10.05 美国警方悬赏10000美元缉拿薛乃印;

  2008.02.23 美国警方确认薛乃印在德克萨斯州出现;

  2008.02.29 美国警方在乔治亚将薛乃印抓捕。

  整理/记者徐海瑞

  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乃印 | 刘安安 | 熊宇 | 刘晓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