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创建高原生态园林城市(市长论坛)(图)

  拉萨是一座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高原城市,一年四季蓝天碧水,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美丽独特。

  为在发展的同时保护好拉萨的碧水蓝天,实现经济社会和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全面发展,拉萨市于2007年4月全面启动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活动,力争2008年达到省级园林城市标准并完成省级园林城市申报和命名,2010年底前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2012年正式申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创建活动以弘扬民族文化和凸显高原生态特色为主旋律,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为主要目标,增加绿地数量,完善绿地类型,使绿地系统与水系、历史文化有机结合,形成城乡一体化的城市绿地系统;以拉萨河两岸城市绿化发展为主轴,以中干渠、流沙河、堆龙玛曲河为副轴,以铁路、公路为纽带,以大昭寺、布达拉宫、罗布林卡三点为中心区辐射全市;在老城区和新城区的适当位置增建城市公园和街头绿地,提高园林绿化整体水平和园林艺术品位。
争取到2011年,在拉萨市构建起符合生态学原理和系统学要求的城市绿化体系,把拉萨建设成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在具体实施中,我们主要抓好四个关键点:

  一是抓好绿化体系建设。对已有道路绿化进行改造、扩建,确保2011年城市主干道道路绿化面积占道路总用地面积的25%,城市绿地率达38%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9.05%。

  二是抓好环境保护。5年内实现全市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全面达标,基本解决农牧区安全饮水问题;工业企业污染源、城镇生活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危险废物处置率显著提高,重点城镇环境质量得到保持和改善。

  三是抓好生态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城市集中供气供暖、污水处理厂工程;加快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工程立项和建设进度;实施好拉鲁湿地建设二期、中干渠整治二期、南北山绿化、拉萨河源头生态保护等工程。

  四是抓好历史文化和文物古迹保护。加强对传统特色文化、民风民俗以及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大昭寺等名胜古迹的保护。严格控制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大昭寺等周边建筑的高度,要求建筑内容与文物风貌相适应,让名城历史在现代社会继续传承其文化精髓。

  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拉萨必将成为一座具有浓郁民族风情、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天蓝水碧景美、更加适宜人居的国家级生态园林城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布林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