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抵制艳照传播 > 搜狐网友倡议:抵制“艳照门”图片网上传播

陈冠希:28年演绎华丽悲剧(组图)

  陈兴华、陈冠希、Edison、陈兴……这四个普通的姓名代号,却串起了陈冠希诡异而激荡的28年人生。这四个名字之下,住着一个少无所依的孩子,一个叛逆极端的公子哥,一个花心自我的明星,一个落寞惊恐的“逃犯”。他们就像四道魔咒,裹挟着一架娱乐圈复杂家族所锻造出的非常躯体,显露着浑浊、扭曲、黑暗,以及少许隐约的悲情……我们不能不说,陈冠希这28年,简直是演绎了一出华丽的悲剧。

  童年

  12岁以前家里很穷


  “有几个人知道,我在12岁以前,家里没什么钱?”陈冠希曾经这样反问记者。


  1980年10月7日,加拿大温哥华诞生了28年后的香港“艳照门”事件男主角。他来的时候,口中没有含金匙,他的老爸陈泽民也还没有像后来那样在香港娱乐圈呼风唤雨、呼朋引伴。陈冠希还有两个姐姐。至今他都不太愿意回想童年,因为那段记忆非但不光鲜,而且阴暗得灼人。童年于他,最大的记忆就是他和母亲、姐姐不断地搬家,十年搬了十多次家,只为更便宜的房租。10岁那年,陈冠希回到香港。后来,年少的他突然发现房子不用再搬,零花钱不断增多,佣人贴身伺候……他不再是温哥华的穷孩子,而是香港上流社会的富家子。

  父母离异家庭破裂

  陈冠希至今仍无法原谅父母的离异。9岁之前,父亲陈泽民在儿子的脑海中印迹模糊,他们相见甚少。14岁那年,陈冠希才知道父母早已离异,他一直被善意地蒙在鼓里。一时间,他几乎发现全世界都与他为敌,他成了被欺骗、被蒙蔽的小丑。他怀疑起周遭的一切,不相信别人,开始更加叛逆。他不再理睬父母,不上课,不回家或者凌晨才回家……那是一种类似复仇般的快感。

  如果父母离异打击还不够,那么,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在你面前对你父亲的性取向窃窃私语,那又将会是何种感觉?

  逐渐长大的陈冠希,可能就会常常独自面对这样一个难以启齿的人生谜题。

  遭女友和好友背叛

  少年时期的陈冠希,已是一副俊朗帅气模样。13岁那年投入爱情怀抱。15岁那年,陈冠希又爱上了一个女孩,他几乎找到了自己灰暗人生的又一片蓝天。“那时候我几乎天天都和那个女朋友在一起,有一天她突然打电话说有事要告诉我,原来她在我们相处最后的那4个月,早就和我最好的朋友在一起,那时候我听了简直快疯了,觉得女朋友和好友全都背叛了我,于是我就变得很不相信别人。”左手友情,右手爱情,陈冠希瞬间两手皆失。这是他不堪回忆的少年时期的又一重创。直至入行前,陈冠希谈过五六次恋爱。16岁那年,陈冠希的班里转来一名男同学,这位男生就是谢霆锋。

  入行

  父亲投百万为其开路


  陈冠希的父亲本身就是风险投资家,投了很多电影,也投给英皇100万,所以陈冠希就拍摄了Twins的MV《女校男生》。

  陈冠希进入娱乐圈,很偶然。那年,他还在读书,有人来问他要不要拍一广告,他并不怎么感兴趣。但对方开出的一个诱饵立马让他心动——片子会去美国取景拍摄。陈冠希想到他在美国的朋友,便马上答应了。然而,广告播出后,他居然有点红了。1999年,陈冠希终于与老同学谢霆锋狭路相逢。成龙在其投拍的电影《特警新人类Ⅱ》中拿掉谢霆锋,换上了陈冠希。电影尚未开拍,陈冠希已被炒成“谢霆锋劲敌”。直至张柏芝的艳照出现在网上,陈、谢这对冤家同学磕磕碰碰、终难分岭。

  就在陈冠希入行后主演处女作《特警新人类Ⅱ》时,他就盯上了戏中女演员Maggie.Q,而她当时恰是陈冠希同公司师兄吴彦祖的女友。“夺嫂”风波被炒得甚嚣尘上。不久前,吴彦祖连思索都未曾有,就拒绝了顶替陈冠希重新补拍陈主演的《跳出去》的邀约。

  2005年夏天,内地某时尚摄影师为张柏芝拍杂志照片,当时张柏芝“猛放陈冠希的专辑,一边放还一边跟着唱”。你不能说,她不是为了迎合爱人欢心。……“当张柏芝与谢霆锋复合后,陈冠希开始醉心于自己的音乐创作,很上心,也开始跟BOBO(陈文媛)分手”,某资深影人透露。如此,张柏芝劈腿可能并不成立。

  为争阿娇曾打架

  2003年,余文乐与阿娇合作电影《一碌蔗》时一吻定情,撬走时任陈冠希女友的阿娇,当时俩人差点打起来。陈冠希拍摄女星艳照有父亲陈泽民的默许,陈泽民意欲以此“小辫子”牵制英皇,而爱子陈冠希成了他棋局的重心。

  2000年到2004年是陈冠希桃花运最旺的几年。除了张柏芝、阿娇,陈冠希与BOBO(陈文媛)的恋情也一直很好……2006年陈冠希迎来了他唯一公开承认的正牌女友杨永晴。

  某天晚上,陈冠希演出完回到后台。杨受成的弟弟、富豪杨超成过来跟他说:“我女儿想和你合照,可不可以?”陈冠希答应了,他看到了这个叫杨永晴的女孩,后来他通过朋友找到杨永晴的学校,问到她的电话号码……最终,陈冠希赢得杨永晴的芳心。陈冠希曾在自己的专辑中为她写下一首《mybaby》,也曾对外宣称赚满一亿就娶她。在陈冠希看来,杨永晴很特别,她独立有主见。她信任他,给他足够的空间,“没有女孩子愿意相信我,毕竟以前我还是很花的。”直到今天,杨永晴似乎确实改变了陈冠希的爱情观。有香港知情人士证实,陈冠希在遇到杨永晴后,确实“从良”了。

  刘伟强打了他一巴掌

  2003年,在《无间道》拍摄现场,刘伟强问陈冠希:“醒了没有?”继而,一个巴掌打来。陈冠希愕然,然而,这一巴掌,把陈冠希的工作态度和拍戏状态全打回来了。“这是真有其事。不过是"老爸打仔",当时好像是爸爸教育儿子,其实没有什么事。”

  “他最开始入行时,很多人对他不太喜欢,觉得他不理别人感受,很嚣张。但这些年,他改变了许多,知道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怎么表现。而且演戏也成熟了。”和导演林超贤一样,刘伟强也这么认为。

  陈冠希自出道起便是非不断。在因音乐理念分歧和态度强硬而被英皇雪藏的那三年里,陈冠希发现自己已无法适应主流唱片公司的模式。于是,他离开唱片公司,自己成立公司跟朋友们一起做唱片。同时他创建的潮流品牌CLOT也成为中国第一潮牌,并延伸触角成立公司自任CEO。

  逃亡

  退出香港娱乐圈


  陈冠希或许一早就知道,他注定将改变香港娱乐圈。陈冠希已经发现,他成为了彼时大洋彼岸众人关注的新春作料。最私隐的东西还在不断外露,最坏的事情都已发生,他没有秘密了。他唯一担心的可能是那个13分钟的视频短片,没有几个人知道,那里面究竟有什么。只隐约有人在说,那里藏着杀身之祸。

  2月21日,在经过保安公司的周密部署和精心计划之下,陈冠希采取了迂回回港路线。他用英文发言,5分钟13个道歉,他承认大部分照片是他拍的。这个滴水不漏的道歉显然是经过幕后团队苦心策划,然而即便如此,陈冠希的态度和表现还是让六成的观众心生恻隐。

  2月22日,陈冠希父母紧随爱子首度发声,他们向公众道歉。陈泽民恳求公众再给儿子一个机会,母亲则伤心于没给儿子一个完整、健康的家。同时,陈母对外否认陈冠希与杨永晴情变。

  陈冠希亦表示:“我决定退出香港娱乐圈,医治自己的伤口和灵魂……”

  前路

  今年将在好莱坞演戏


  等待陈冠希的并不是一条多么艰难的前路。没有人敢说这次的桃色丑闻,不能成为他闯红好莱坞的通行证。

  早前,香港资深艺人薛家燕曾透露,陈冠希已与“美国一间很大的艺人经纪公司”签约。

  陈冠希在香港参演的最后一部电影《神枪手》的导演林超贤则表示,早在2007年8月《神枪手》拍摄正酣时,陈冠希已经告诉他,今后“有很多戏在外国拍,今年他就有两部戏马上要去美国拍。他不是因为这次事件才到好莱坞发展,其实他早已经开始在国外发展。”

  陈冠希的前路究竟走向何方,我们拭目以待。南都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冠希 | 陈泽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