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警察朱永章:春运期间我流了三次泪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杨伟光 陈立雄 苏斌胡昆)在昨晚广州市公安局举行的2008年庆新春暨慰问春运保卫民警及家属文艺晚会上,主持人和越秀区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大队长朱永章的真情对话,深深感动了在场的领导和观众。
他说,在春运期间,我流了三次泪。

  朱永章的三次流泪

  1 1月26日启动春运安保应急预案的第一天,当时他和同事已连续工作了二十多个小时,后来发现自己累得已经走不动了,那时候就觉得再这么孤军奋战下去就没希望了,正在这时,他们看到支援的战友来到了现场,这第一次流泪是激动的泪水。

  2 朱永章在旧患复发后,流了好多血,领导强行让他回家休息,他回家躺在床上,好多队友都抽空给他发慰问短信。朱永章说当时心里特别难受,就给他们回短信说对不起大家,大战正激烈的时候自己掉队了,伤好一点他就马上归队和大家一起战斗,谁知道队友把朱永章的这条短信相互转发,作为激励。于是,他第二次为战友的真挚友谊而流泪了。

  3朱永章说,当他在家里休息看到媒体说火车开通了,凭经验他知道旅客一定要大量回流,就拖着病体往车站赶,但在路上又开始流血,他实在走不动了,那个时候打不到出租车。这时一辆残疾人驾驶的车路过,见他痛得厉害,驾驶员就用车把他送到了车站。朱永章激动地说:“我为一位老百姓与我们警察的心贴得这么近而感动流泪。”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永章 | 不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