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13岁女孩被骗贵州为人妻 206天后被解救

图为:晚上,芳芳睡在阴暗狭小的烤烟棚

图为:芳芳被骗到这样的穷乡僻壤里

  2月28日下午6点半,天色已暗。海拔1300多米的贵州遵义市正安县桴焉乡红岩村长湾组,一栋破旧的木楼前还残留着零星的积雪。

  从咸宁赶来的陈凡城站在院子里,揪心地四处张望:“芳芳在哪儿?”院子旁一个低矮的烤烟棚门打开了一道缝,一个面容憔悴的女孩探出头来。“爸爸!”“芳芳!”

  父女俩抱在一起放声大哭。失散了206天,父女俩的这一面,见得太难,太苦。

  13岁女儿突然失踪

  芳芳出生于1993年10月,家住咸宁市温泉。
父亲陈凡城在咸宁市体育中心附近给人送啤酒,妈妈在附近的餐馆打零工。芳芳从小就不爱学习,转了好几所小学,勉强读完小学二年级,就再也不读书了。

  2007年8月6日晚上7点,芳芳和往常一样,在家吃饭后出门去玩。她家附近大多是租住此地的贵州人,他们把小孩都带在身边,芳芳平时就爱找这些小伙伴玩。以往,芳芳每晚出门玩,晚上11点就会回家,但这天晚上却没回家。直到次日早晨7点,陈凡城和妻子四处寻找,都没找到芳芳。

  芳芳失踪了,她当时还不满14岁,到哪里去了呢?

  神秘纸条:芳芳被骗到贵州

  芳芳失踪的第二天,陈凡城突然发现自己送啤酒的面包车雨刮器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你女儿已被强迫送走了,送走你女儿的人是张文旗、胡云飞,你要上门找你女儿,地址是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桴焉乡红岩村。他们强制你女儿上火车,现在已到贵州老家。”

  陈凡城当即向温泉岔路口派出所报案。警方对纸条中所说的贵州人张文旗夫妇进行讯问,但张文旗夫妇矢口否认。周围有人作证,芳芳失踪后这两天张一直在咸宁,不可能回贵州。

  又过一天,陈凡城的车上又贴有一张同样笔迹的纸条:“你女儿被卖到贵州,给一个40多岁的人做老婆。他的名字叫胡海,你一定要尽早去解救你的女儿。”

  警方闻讯后,当即准备赴贵州解救芳芳。这时,陈凡城又接到一个从广东惠州打来的电话,称:“你女儿在我手上,不必找了,过年时我给你带回来。”

  芳芳到底在贵州还是广东惠州?写纸条的人是好心指引,还是不法分子在玩障眼法?由于无法联系上举报人和芳芳本人,侦破工作进展缓慢。

  女儿贵州来电:快来救我!

  今年2月22日下午2点,陈凡城突然接到芳芳偷偷打来的求救电话。芳芳说,她被卖到了贵州,有好几次偷偷跑出来,都被人发现,抓回去吊着打。这次是她用邻居家一个小姐姐的手机偷偷打电话,求爸爸快去救她。

  陈凡城问芳芳在贵州哪里,芳芳所说与当初“神秘纸条”上一致:正安县桴焉乡红岩村长湾组。

  陈凡城想跟芳芳多说几句话,芳芳低声说:“有人来了!”便匆匆挂断。“幸亏女儿还记着我的手机号,不然,她就是想逃,也不知道给谁说啊。”陈凡城黯然落泪。

  民警赴黔千里解救

  接到芳芳电话后,陈凡城向咸宁市公安局温泉分局反映。该局刑警大队副队长、重案组组长余祥、大队副教导员谢先明等迅速组成专案组,着手前往贵州解救。

  26日晚,咸宁警方专案组和陈凡城从武昌乘火车奔赴贵阳,本报记者随同前往。28日中午,解救人员抵达遵义正安县。

  一到县城,专案组就找到县刑警大队,刑警大队当即安排一辆桑塔纳警车和一名警官陪专案组前往。

  下午4点,专案组赶到桴焉乡派出所,该所袁经纬所长根据专案组提供的材料,在电脑上查出了芳芳所在的具体位置以及“胡海”的资料,上面显示,胡海生于1971年,现年38岁。

  天色已晚,袁所长建议第二天早晨行动。因担心走漏风声,专案组坚持立即行动。

  袁所长介绍,红岩村海拔1300多米,是正安县最高、最偏僻、最贫困的山村。因桑塔纳警车无法爬上红岩村,桴焉乡政府将单位的越野吉普借给专案组用。

  积雪尚未化完,陡峭的山路泥泞不堪。直到晚上6点半,解救人员经艰难跋涉后终于抵达红岩村胡海的家。

  这是几间简陋的木板屋,没有窗户,里面黑漆漆一片,散发着一股刺鼻的霉味。在木板屋旁一个烤烟用的5平方米左右的棚子里,没有窗户,里面漆黑一团。获救后的芳芳告诉爸爸:几天前,胡海的妈妈打她,把她从木板屋里赶出来,她就住在这个棚子里面。

  胡海:当初不知这是犯法

  救出芳芳后,警方询问得知当时诱骗她的除了胡海,还有胡海的姐姐胡云飞和姐夫张文旗。专案组立即电话通知咸宁警方,20分钟后,张文旗夫妇被警方抓获。

  晚上7点钟,天已完全黑了,一个背着锄头,弓着背,满脚泥巴的男子走到木楼前,站在那里呆呆地看着营救人员。此人正是胡海。

  警方迅速将胡海控制,带上越野车,离开红岩村。晚上8点,记者单独对话了胡海。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把芳芳带过来的?

  胡海:就是那天晚上(2007年8月6日)9点多,我、我姐姐(胡云飞)和姐夫张文旗,我们在咸宁广场遇到芳芳,就把她带过来了。

  记者:你们当时是怎么说的?

  胡海:我们说贵州很好玩,想带芳芳过来玩。

  记者:你们这里很好玩吗?

  胡海:一点都不好,我在这里都呆够了,出去了就再也不想回来,当时是骗她的。

  记者:那天晚上你们是怎么走的?

  胡海:晚上9点多,我姐把我和张文旗、芳芳从咸宁送上汽车,到武昌火车站,张文旗把我和芳芳送上火车后,连夜回咸宁了。我和芳芳到贵阳下火车,又坐汽车回到红岩村。

  记者:之前你和芳芳认识多久了?

  胡海:3天吧。我以前在广东打工,我姐在咸宁,她打电话让我到咸宁来,我到咸宁总共也就半个月,后来认识了芳芳,认识她的第三天晚上,我在咸宁广场遇到她,我和她就耍(谈恋爱)上了,当晚就把她带走了。

  记者:你觉得你是在和芳芳谈恋爱?

  胡海:是啊。我29岁时才出去打工,在家里找不到媳妇……我是想和她耍。

  记者:你知道芳芳当时才13岁吗?你为什么走的时候不和芳芳家人交代?

  胡海:不知道,我以为她有15岁了。回到贵州的当天,我们就住在一起……

  记者:你上过多少年学?知不知道这是犯法的?

  胡海:读过小学三年级。当初不知道这是犯法的,现在知道了。

  记者:你想没想过,你把芳芳带走后,她的家人有多着急?

  胡海:(低下头)想过,我……对不起他们。

  爸爸,我在这里过得太苦了!

  从被解救坐上越野吉普车,芳芳就紧紧依偎在爸爸的怀里。她说,那天晚上她吃完饭后到咸宁广场玩,遇见胡海3人,因为以前和胡海的姐姐很熟悉,就听信了他们的话,被骗到红岩村。

  芳芳说,在贵阳下火车后,她因为晕车,几乎是一直吐到红岩村。到这里她才知道被骗了,哭了整整半天,当天下午她就偷偷顺着公路逃跑,结果被胡海抓回去用木棒打了一顿,她妈妈还用拨火的铁棍打。

  后来芳芳又偷偷跑了一次,顺着公路跑了十几里远,结果被胡海抄小路追上,抓回去毒打一顿。还威胁她说:“下次再敢跑,就把你的脚筋挑断。”“爸爸,我过得好苦啊。”

  芳芳摸着陈凡城因消瘦而深陷下去的脸颊,哭着说:“爸爸,我能坚持活下来,是因为相信你一定会找到我的。”(吕锐、咸公宣摄影:陈勇)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凡城 | 张文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