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里王子将从阿富汗前线撤回 英军恼怒媒体泄密

  2008年1月2日,哈里王子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的一个小镇巡逻。

哈里认为,在前线作战给了他“成为正常人的最佳机会”。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国防部2月29日证实,哈里王子将立刻从阿富汗前线撤回英国。此前一天,英国政府证实了美国著名个人新闻网站“德拉吉报道”的消息,王室第三顺位继承人哈里王子已经在驻阿富汗英军中服役2个多月,而他的驻地更是整个阿富汗最危险的省份之一。自从1982年安德鲁王子作为飞行员在英阿战场上服役以来,哈里是首位从军参战的英王室成员。

  军方恼怒媒体泄密

  英国陆军参谋长理查德·丹纳特上将28日对媒体提前泄露哈里王子在阿富汗服役的消息很生气。
他说:“我对外国网站在没有和我们协商的情况下公布该消息表示非常遗憾。”丹纳特还称,军方将研究决定哈里王子是否继续留在阿富汗服役。

  据英国军方内部透露的消息,哈里的主要任务是确定塔利班分子的位置,然后呼叫空军进行空中打击,以及一些日常巡逻。而在哈里到来后,他所在的小队已经击毙大约30名敌人。

  英国政府本打算保守哈里驻守阿富汗的秘密,直到他安全返回为止。不料,美国“德拉吉报道”发布的一盘录像捅出消息说,从去年12月起,现年23岁的哈里王子就开始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服役,并直接参与了对塔利班的作战。

  有消息称,近日,一个记者小组前往赫尔曼德省,采访了哈里王子。英国军方当时与这些记者达成协议,必须等哈里王子安全回国后,才能公布消息。但“德拉吉报道”称,澳大利亚一家杂志和德国一家小报首先将这个消息泄露了出来。

  哈里向往普通人生活

  在“德拉吉报道”公布的录像中,哈里王子称自己在阿富汗受到了优待,他说:“我在圣诞节前夜来到这里(阿富汗),在这段日子里无事可做,身边大部分人也都像在混日子,这令人厌倦。”除此之外,哈里还抱怨说:“我已经4天没有洗过一个真正的澡,一个礼拜没有洗过衣服了,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和这些小伙子在一起非常好。”

  哈里王子同时表现出对于普通人生活的向往,他说:“当一次普通人的感觉真好,不过,如果晚些时候我需要北上,并且要在当地人中巡逻的话,我就得十分谨慎地将脸遮住一些。因为尽管机会很小,可是一旦我被认出,就会使自己和战友都陷入危险。”

  哈里还透露,是祖母伊丽莎白女王通知他军方的派遣令的。他说:“她(伊丽莎白女王)为我感到骄傲,我相信,她会感到释怀的,因为我做了我想做的事情。”哈里还开玩笑说,正在军校接受飞行训练的哥哥威廉王子曾经嫉妒自己能够参战。作为英国王室第二顺位继承人,威廉是肯定不能参战的。

  哈里还表示,希望自己在战场上的经历能成为人生的转折点。就在哈里奔赴阿富汗前,相恋数年的津巴布韦女友切尔西与其分手,原因据说是切尔西指责哈里不支持自己去利兹攻读研究生学位。而在采访中,哈里透露,两人目前还有来往,而且有希望在哈里返回英国后继续交往。但有消息称,切尔西目前与另一名男子关系密切,哈里对此还蒙在鼓里。

  参战伊拉克未能如愿

  作为英军皇家骑兵团的一名少尉军官,哈里王子在英国皇家桑赫斯特陆军学院受训时就一再请战上前线,甚至表示如果不能上前线,将辞去军中职务。

  去年2月,英国国防部曾宣布,哈里王子将跟随所属部队前往伊拉克南部执行任务。不过,哈里即将到来的消息在伊拉克引起了阵阵骚动,几个极端武装组织都扬言要活捉哈里。

  “迈赫迪军”指挥官扎伊德说,他们正在等待哈里的到来,他们已经打印了很多张他的照片,分发给所有组织。逊尼派极端组织“真主复仇旅”领导人萨米尔说,他们将以特殊的方式欢迎哈里,他的死亡将震惊英国民众。面对这种情况,英国国防部最终不得不收回成命,这也让哈里一度感到非常失望。(李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 | 德拉 | 纳特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