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失散70年七旬翁网上发帖寻妹妹

  恩施74岁老人肖崭雨盼与亲人团聚,知情市民可拨打本报热线87666666联系

  本报讯 (记者 罗义)在父母去世后,年幼的妹妹肖崭秀被好心人领养,从此兄妹失去了联系。1975年在武汉工作的妹妹曾通过书信方式联系上了家住恩施的哥哥肖崭雨,但由于肖崭雨当时病重,后又将妹妹信件遗失,无法与妹妹团聚。
近70年过去了,想见妹妹最后一面,成了这位老人唯一的愿望。

  父母双亡后妹妹被人领养

  今年74岁的肖崭雨家住恩施宣恩万寨,膝下有4个儿女,如今儿女们都相继成家立业,对他也是极为孝顺,但渴望与妹妹团聚几乎成了他无法忘怀的心病。

  看着辛劳了一辈子的父亲整日郁郁寡欢,为能帮父亲实现愿望,子女们只能托人四处打听,或是在各大网站论坛上发帖求助。

  在兄妹俩年幼时,双亲因一次事故不幸身亡,无依无靠的兄妹俩只得靠众亲戚照顾,最终哥哥肖崭雨跟着外公在恩施芭蕉镇生活,妹妹肖崭秀则在好心人的介绍下,被“干妈”领养。

  由于事隔久远加之当时年幼,肖崭雨对这位“干妈”已没有多大印象,只隐约听外公提起,“干妈”是恩施人,和他们不在同一个镇,自己没有儿女。童年的肖崭雨一直深深地记得自己有一个妹妹,并时刻想着与妹妹团聚。

  1975年突然收到妹妹来信

  成家立业后的肖崭雨,婚后4个儿女相继出生。期间他曾四处打探妹妹的消息,但一直都是失望而归。

  1975年的夏天,肖崭雨突然接到了一封来信,找人帮忙读完,肖崭雨才得知是与自己失散多年的妹妹来信,信内还夹着妹妹工作后的照片。“我真是万万没有想到,我们一家都高兴了好久。”

  妹妹在信中告诉他,干妈一直对她视如己出,大学毕业后她在武汉结了婚,丈夫姓陈,在武汉法院工作,并育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她本人一直在武汉市林业局工作。

  正当收拾好行李欲前往武汉与妹妹一家团聚时,肖崭雨突患重病,后又因搬家不幸将妹妹的联系方式丢失了,这也成了他心中最大的遗憾。“妹妹见我没回信,肯定认为我不在人世或无法联系上了。”

  肖崭雨一直因没有尽到做哥哥的责任,对妹妹深表愧疚,他希望好心人能联系上妹妹,一家人早日团聚。“现在每次家人团聚就会觉得缺点什么。不知道她改名字没有,希望她平安健康。”

  武汉市林业局表示帮助寻找

  昨日,肖崭雨的愿望引起了武汉市林业局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的关注,他们表示,由于时间太过久远,各科室年龄较大的工作人员也都已相继退休,一时很难查找,但如果情况属实,在该局人事处应该可以查找到相关档案资料,他们将会尽快转告人事处进行核实查询。

  妹妹肖崭秀,老家湖北恩施芭蕉镇,现年70岁左右。1975年在武汉林业局工作,丈夫姓陈,在武汉法院工作,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如有知情市民也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27—87666666联系。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