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紧紧围绕办好奥运会这项中心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上午,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市委书记刘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都要全身心投入到奥运筹办工作中去,紧紧围绕着筹办奥运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以党的先进性建设来保证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主持会议。

  王安顺在会上传达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锡文作工作报告。

  会上,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代表、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李雪明宣读了《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全力投身奥运筹办——致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倡议书》。倡议: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肩负着重大责任和神圣使命,越是在关键时期、紧要关头和重大任务面前,越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努力成为奥运力量的凝聚者,奥运精神的实践者,奥运工作的推动者,奥运环境的营造者!全体共产党员同志们,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扎实工作,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党员风采,树立先锋形象,为党旗增辉,为奥运添彩!

  刘淇在讲话中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落实好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创造性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北京奥运之年。办好奥运会这件大事,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环境,是今年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紧紧围绕办好奥运这个全党全国全民族的大事,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筹办奥运、营造良好的环境与加强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成功举办奥运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人才支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大力弘扬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大的工作热情、最高的工作标准,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全力打好奥运之年的决胜攻坚战。

  刘淇指出,要结合筹办奥运,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今年全市党的建设必须紧紧围绕筹办奥运这项中心任务来展开,为办好奥运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切实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领导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重要法宝和巨大的政治优势。在筹办奥运的关键时期,发挥好这些优势至关重要。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都要迅速行动起来,全身心投入到奥运筹办工作中去,经受住有特色、高水平筹办工作的考验,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任务。要紧紧围绕着筹办奥运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以党的先进性建设来保证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我们不仅要做好奥运筹办的业务工作,还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维护社会平安和谐,开展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加强文明礼仪教育。要不断创新思想理论建设,大力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了更好地完成奥运筹办任务,市委制定了《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的领导核心和骨干作用的意见》。总的要求是,结合筹办奥运工作,积极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到,集中全部精力,加强工作融合,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坚决服从大局,严格遵守纪律,确保一切行动服从指挥;发挥带头作用,弘扬奥运精神,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广泛组织动员,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奥运举办营造良好氛围。各级领导班子和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在筹办奥运的过程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宗旨意识。要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奥运筹办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考核评价班子、考察了解干部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奖惩等的重要依据。要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建立健全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使首都的干部队伍真正成为政治坚定、勇于创新、勤政清廉、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高素质队伍。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全市基层党组织要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紧紧围绕为奥运服务这个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筹办奥运过程中的职责作用,凝聚力量,统筹协调,教育引领,促进和谐。

  刘淇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真正把党的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始终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出席会议。RB14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 刘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