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普京呼吁选民积极投票(图)

  2月28日,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一名妇女展示印有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总统候选人梅德韦杰夫(上)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肖像的套娃。俄罗斯总统选举将于3月2日举行,梅德韦杰夫、俄共中央主席久加诺夫、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和民主党领导人波格丹诺夫将角逐下届总统职位。 新华社/法新

  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29日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通过总统网站发表告人民书,呼吁俄选民积极参加将于3月2日举行的俄总统选举投票。


  普京在告人民书中说,即将举行的俄罗斯总统选举是俄最重大的政治事件。他呼吁俄选民积极参加总统选举,“为俄罗斯的未来投上自己的一票”。

  普京还说,俄罗斯向前发展的步伐不应停止,并应继续向好的方向转变,国家今后几年会面临重大而艰难的任务。他表示,公民的信任至关重要,这样总统才能“有效、有信心地工作”,才能确保国家稳定。

  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29日电(记者董爱波)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斯利斯卡29日说,截至27日,俄已有7万多选民提前参加了总统选举投票。

  斯利斯卡说,本次选举提前投票工作自本月12日开始,将于3月1日结束。

  俄罗斯法律规定,总统选举投票可在边远和交通不便的地区、极地地区、远洋轮船以及边防哨所提前举行。

  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29日电(记者廖雷刘蓉蓉)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外交问题专家雅科夫·洛姆科日前在莫斯科说,俄大选后俄中关系将沿着睦邻友好合作的方向继续发展。

  洛姆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普京总统在任八年间,一直奉行对华友好政策,俄中两国关系发展快速。他认为,如果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当选下届总统,他一定会继续奉行对华友好政策。

  由于得到普京的大力支持,梅德韦杰夫在选前民意调查中领先优势明显。他已多次表示,如果当选总统,他将继续普京路线。

  链接

  俄媒体盘点普京获送礼物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媒体把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几年来获赠的礼物做了个大盘点。在8年任期内,普京最常收到的礼物是书籍、瓷器和玻璃器皿。

  俄罗斯新闻社28日报道,普京常在外国领导人来访和出访他国时收到礼物,这些礼物均存放在克里姆林宫内。除外国官员赠礼外,拥戴总统的俄罗斯民众也常给普京送上各式各样的礼物,包括传统服装、宝剑和普京的人物蜡像等。2002年普京庆祝50岁生日时,一名女子献给他一条长50米的手织围巾。那年生日,普京还收到用石英、碧石制成的俄罗斯联邦地图和一麻袋洋葱等。

  普京并不会收下所有礼物。根据俄罗斯法律,总统等政府高官只允许收取价值150美元以下的礼物。爱好骑马的普京曾拒收约旦国王赠送的价值250万美元的3匹赛马。

  不仅如此,普京还把德国商人所赠的汽车转送给俄罗斯一名神职人员,把一块名贵瑞士表转送给克里姆林宫内一名保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