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荔湾五金店火灾 起火原因警方仍在调查(图)

消防员在现场扑救火灾

  五金店老板一家三口原本打算第二天入伙新居;大火疑因停电点蜡烛所致或恢复通电令电器短路

  本报讯 记者雷鸣、江彬报道:昨天凌晨4时许,广州荔湾区东沙街芳村东沙大道16号“宏基五金商店”发生大火,造成5人死亡,过火面积约40平方米。目前起火原因警方仍在调查中。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昨天五名死者身份已确定,分别是该五金店老板黄金枝和张春莲夫妇以及他们的儿子黄旭君,还有在店里打工的一男子及其女友。

黄金枝是广东揭西人,其子黄旭君在芳村真光中学念书;打工者及其女友与黄金枝是老乡。

  据了解,这家五金商店由两个相连的铺位组成,面积约有40平方米。店面主要经营水管、角铁等家用五金水暖材料;店铺的上面搭建有阁楼。

  临时住一晚却成魂断夜

  “最要命的是商铺内竟搭建有阁楼,而阁楼内还睡了五个人。”广州市公安消防局局长林楚国昨天在广州市政府“2·29”火灾事故现场会上说。警方透露,平时该店铺仅由一名雇工看管,出事当晚一下子挤进来五个人。该商铺老板已在广州购置了一处新房产,并装修好准备近日入伙;而平时他们一家三口在商铺对面某楼盘租住了一套房,昨天刚退租;全家打算临时在商铺内的阁楼上睡一晚,第二天即搬入新房住,没曾想一家三口连同雇工及女友一同葬身火海。

  从火场情况来看,两间商铺上面均搭建了阁楼,也可作两间房用,但阁楼面积非常狭小。警方昨天在扑灭大火后清理现场时,发现了这五位遇难者的遗体,均已高度炭化。这五人当时都已跑下楼梯准备逃生,一男子已拿出钥匙准备打开卷闸门的锁,可能情绪过于慌张,或是由于烟很大看不清门锁,未等打开卷闸门即被烟熏倒。

  还有两个遇难者一个在商铺的厕所内,一个在厕所门外,在厕所内的遇难者临死时还保持着推拉窗户的姿态。据推测,两人想打开厕所窗户,从窗口逃出,不幸的是虽奋力开窗但仍无法打开,两人很快被毒烟熏倒。据悉,这排临街商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所以窗户都是老式的带防盗钢筋的铁窗,不利于逃生。还有两名遇难者则倒卧在商铺内的货架间。

  猜测:停电后复通致短路

  据附近居民王先生介绍,前天,电力部门的施工人员前往着火店铺前的高压电塔作业,把这一带的高压电线埋到地下,于是造成该片区域前天早上8时到晚上8时半左右停电。王先生估计可能停电后,失火店铺的电器没从插座上拔下,恢复通电后引起短路,火花造成火灾。

  又有附近居民分析,前晚停电是8时,而通常情况下档口的关门时间也是晚上8时左右,有可能在来电之前,商铺内点了蜡烛照明,由蜡烛引发火灾。由于一楼堆放了一些易燃易爆的油漆桶,火灾发生时附近居民听到噼啪爆炸的声音。

  附:遇难者名单

  黄金枝,男,47岁,广东省揭西县人,商铺老板;

  张春莲,女,42岁,黄金枝的妻子,户籍是深圳市;

  黄旭君,男,17岁,黄金枝的儿子,户籍是深圳市;

  张美文,男,34岁,广东省揭西县人,在该商铺打工;彭伟艳,女,30岁,是张美文女友。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金枝 | 黄旭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