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建委:限价房管理办法修改后将正式出台

  昨天下午,北京限价房管理办法、销售条件和经济适用房再上市政策征求市民意见结束。市建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征求意见结束后,根据这些市民意见,限价房管理办法进行修改后将会尽快出台,随后,本市限价房将进入到销售阶段。
届时,符合条件的申购家庭可像填报高考志愿那样,同时申请多个限价房项目,按所选项目的排序“多选一”。当申请的“第一志愿”限价房因出现满额而无法购买时,审核部门会自动将其转到“第二志愿”,以此类推。

  据了解,截至昨天下午,市建委共接到热线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共计5000多个。市民反映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限价房的购买资格和购买标准上,其中4方面建议比较集中。

  1 市民建议

  单身家庭年龄调到25岁

  “单身家庭购买两限房,申请人须年满30周岁,希望将此年龄下调到25岁。”市民张先生说。据市建委统计,向张先生这样建议修改或取消“单身家庭提出申请的,申请人须年满30周岁”有559条建议。许多适婚年龄的单身青年正是因为没有住房而推迟结婚时间,建议参照《婚姻法》调整为法定结婚年龄或晚婚年龄,并对男、女进行区分。

  2 无房户优先买两限房

  “两限房的购买者必须是无房户。”有市民这样表示,有些人虽然房子小,但毕竟有房,有家的感觉,而无房户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家,房东说涨房租我就得找房,找不到只有无奈接受涨价。据市建委统计,建议优先解决目前没有住房市民的需求,对无房户家庭首次购房放宽条件的有240条。

  3 年收入提到12万到15万元

  一些市民对《限价商品住房申购准入标准》有异议。认为应横向比较广州等城市的标准,一是建议放宽3人及以下的家庭年收入标准,提高到12万至15万元,并制定详细的办法和严格的措施进行核查。二是满足总资产上限的家庭完全有能力购买商品房,建议降低标准。三是不应笼统地用“三人及以下8.8万元及以下”,而应细化成1人户、2人户及3人户标准,使标准更加明确,增加执行的透明度。此三类建议有260条。

  4 持“绿卡”者可买经适房

  在市民意见中,建议考虑对持有“绿卡”家庭、公务员和教师家庭以及留学归国人员这四类人群的购房需求的有152条。据了解,大家所说的绿卡即《北京市工作居住证》,该证的第一页中明确写道“持此证者,在购房、子女入托、入中小学等方面享受本市市民待遇。”

  对于这些建议,市建委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将综合考虑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对限价房管理办法、经适房再上市交易的规定进行修改,最后报市政府批准。(记者李海霞)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