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电网防冰减灾科技攻关将在一年内获重大突破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 (记者闫晓虹)国家电网今日在此间表示,将充分发挥集团化运作的优势,优化整合内外部资源,力争在一年内取得实质性突破,拿出电网有效应对冰灾雪害的系统化措施方案,为中国电网科学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记者今日于国家电网建设标准暨科技减灾新闻会上获悉,国家电网已启动电网防冰减灾科技攻关工作,制定了《电网防冰减灾关键技术研究计划》,从电网防冰抗灾、冰灾预警监测、覆冰应急处置到灾后恢复建设四个方面,研究提出八类共四十余项防冰减灾科技项目,基本覆盖电网规划建设、生产维护、调度运行、供电服务和应急处置各个环节。

  为电网防灾减灾和科学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的《电网防冰减灾关键技术研究计划》将在以下八方面取得突破:研究提出差异化的电网规划建设标准,提高战略性输电通道和向重要用户供电的输变电设施抵御冰灾的能力;研究开发大电网应急通信和指挥系统,提高应急保障和指挥能力;开发冰灾气象预警和输电线路覆冰监测系统;研究开发大容量、高效率电气融冰装置等,进一步提高输变电设备除冰效率;研究提出极端气象灾害情况下,电网及设备损坏最小、恢复最快的技术措施;研究开发用于电气设备的防冰冻新技术;开展高寒高凌多发区域内农村配网抗冰减灾共性措施研究;研究加强应对自然灾害的试验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