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旅游网站邮箱地址与美军机构类似 常收机密邮件

  英国一家网站运营商近年收到大批涉及美军机密的电子邮件,只因他经营的网站恰巧与美军驻英国的一处空军基地同名。外界担心,恐怖分子或许会利用同样方式,采用与军方机构类似的电子邮件地址蒙蔽粗心大意的军方人士,从而骗取机密情报。


  不断收到军方邮件

  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29日报道,加里·辛诺特是英国萨福克郡小镇米尔登霍尔(Mildenhall)的居民。前些年,辛诺特在互联网上建起一个网站,专门对外推介小镇的旅游资源,并用小镇的名字作为网站域名(www.mildenhall.com)。

  不曾想,辛诺特挂靠在这个网站的电子邮箱此后接连不断收到奇怪的信件,其中包含一些机密的军事信息。

  原来,小镇西北3公里外的米尔登霍尔空军基地正是美国驻英乃至驻欧空军的主要基地,驻扎有约2500名美军官兵,担负着美国驻欧空军约50%的战术空运任务。一些大意的美国军方人士错把辛诺特网站的邮箱当作驻米尔登霍尔空军基地美军的邮箱,不断向辛诺特发送有关军方信息的电子邮件。

  内容涉及美军机密

  辛诺特告诉《每日电讯报》记者:“你难以想象我都收到了些什么东西。我真怀疑他们是否接受过保密教育……我收到了笑话、视频短片,其中一些内容还不怎么雅观。这些人发送邮件之前都不核对地址。后来我开始收到发自世界各地的军事信息,其中许多还非常敏感。”

  辛诺特说,他收到的军方机密包括美国总统布什的专机飞行路线图、作战计划和各种军方密码等。

  一开始,辛诺特还耐心地回信给发错邮件的人们,告诉他们写错了地址:“我试着提醒那些人,他们的邮件发错了地方。但是其中一部分人反应很恶劣,甚至有一个人还把我的地址提供给发广告邮件的人。某一个星期,我的邮箱仅从一个地址就收到了7500条小广告。”

  不仅如此,写给美军的信仍然源源不断地被送达辛诺特的邮箱。“在我告诉美军基地这件事情之后,这些信件仍然不断涌来。有一段时间,我每周都会收到几千封写给美军的邮件。”

  旅游网站被迫关闭

  美军对此表示,并非己方不作为,而是要控制私人电子邮件发向何处实在困难。

  美国空军特别调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曾经拜访辛诺特,要求辛诺特删除他收到的机密信息。此外,美军还成功说服辛诺特关闭网站,并从今年3月起放弃原来的域名。

  但辛诺特认为,仅这样做显然不够。因为恐怖分子同样有可能利用这种手段,采用与美军机构名称类似的电子邮箱地址,蒙蔽粗心的美军并骗取机密情报。对此,驻米尔登霍尔美国空军少校理查德·弗赖尔说:“我们非常重视这件事情,但是在合理范围内,我们并没有太多办法可想。”

  (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特 | 霍尔 | 米尔 | 米尔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