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让外来工成本价买房

  杨国强:让外来工以成本价买房

  首批学员就业率达93%,昨喜迎二期千余新生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 实习生 蒋丽君)昨日上午,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私人捐建的国良职业培训学校迎来了又一批新学员——来自兰州军区、新疆和内蒙古的1070名退役士兵,他们将接受免费的职业培训和就业指导。

  在昨日的开学典礼上,总参军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民政部、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等领导及学校代表出席了开学典礼。杨国强表示,在“十一五”期间,将每年捐资2500万元(5年累计1.25亿元),为5万名贫困家庭退役士兵提供免费培训,并提供就业机会。据介绍,自2006年起,国家为了安置退役士兵启动了“雨露计划”,杨国强的捐助也成为该计划启动以来最大的一笔社会捐助。国良职业培训学校的培训时间为两个月,包括一个月的理论培训和一个月的实践操作培训。学员毕业后,根据个人意愿,合格学员可自行择业,愿意留在碧桂园工作的,由公司安排就业。该校是专为中西部贫困地区退役士兵设立的全免费、纯慈善学校,退役士兵往返路费、在校期间学费、书费、食宿费、服装费全免,并在学习的第二个月发放300元补贴。而在首期学生顺利毕业后,二期还将新增设建筑装修类、管理类5个专业,更加丰富教学内容,让退役士兵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有更广泛的就业选择。

  据该校校长陈华介绍,碧桂园集团非常重视学员的就业安置,专门成立了国良建筑公司并提供较优厚的待遇:见习期学员的工资标准在每月1100至1200元左右,见习期满继续留在公司的,开始实行计件工资制或月薪制。实行计件工资制的,薪酬上不封顶;熟练工的薪资水平每月可达2000元以上。首期毕业学员大部分都选择了留在碧桂园就业,就业率达93%。

  杨国强:让外来人口以成本价买房

  在昨日的开学典礼上,对着千余来自全国各地贫困家庭的退役士兵,国良学校的捐建人杨国强深情地说:“从一无所有到能帮助别人,感谢社会给我这个机会!这个学校是慈善场所,但社会不是,过了这两个月,一切都要靠自己!”

  杨国强放言,在不远的将来,他打算买下一千多亩地,让外来人口可以成本价买到房。建立一个生活大社区,大人去上班,老人孩子留守。“让贫困地区移民来的人,也可以买到不错的房子。”杨国强表示,月入4000多元的家庭,也可以在广州拥有自己的房子。“相信能做到!”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