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俄罗斯大选 > 08俄罗斯大选消息

俄总统选举在即 普京力促投票(组图)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月29日在电视讲话中敦促国民3月2日参加总统选举投票,希望继任者能够在一场高投票率选举中取得令人信服的胜利。

  普京支持的总统候选人、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民调中优势明显,外界普遍预计他的获胜不成问题。

  普京吁投票

  普京29日在一次简短的电视讲话中说:“我们都明白,作为俄罗斯这样一个国家的领袖,有多么重要,肩负何种责任。拥有国民的信任,对他是多么重要。他作为总统,需要这种信任,从而有效、自信地工作,确保国家的稳定。


  路透社分析说,尽管梅德韦杰夫看来铁定获胜,但投票率如果过低,可能影响他在国内外怀疑论者心目中的权威。

  分析人士说,俄罗斯政府希望投票率能够达到70%以上。为动员选民踊跃投票,俄罗斯电信运营商向手机用户发送信息敦促投票,内容大体为:“3月2日举行总统大选!您的选票对国家很重要!”

  俄罗斯大街小巷到处可见宣传海报和广告,工作人员向行人分发徽章,这一切都在提醒人们,总统选举日即将来临。

  普京说:“我呼吁你们星期日(3月2日)参加选举,为你们的将来,为俄罗斯的将来,投上一票。”

  反对派抱怨

  本次俄罗斯总统选举共有4名候选人,除梅德韦杰夫外,还包括俄罗斯共产党领导人根纳季·久加诺夫、自由民主党主席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和民主党候选人安德烈·波格丹诺夫。

  民调显示,梅德韦杰夫至少可获60%以上选票,最接近的对手久加诺夫有望得到10%到16%的选票。

  而俄反对派抱怨说,梅德韦杰夫身影充斥电视屏幕,对其他候选人不公。

  俄罗斯联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丘罗夫同意,在电视覆盖方面,确实不可能完全平等。但他解释说,新闻电视台有责任报道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公务行程。

  梅德韦杰夫本人并不参加竞选活动。相对而言,其他候选人在竞选活动和电视辩论方面表现活跃。

  新总统面临挑战

  普京担任总统8年,俄罗斯经济蓬勃发展。经济学者分析说,如果想使俄经济维持增长,下一任总统将面临几项挑战。

  2月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演说,总结自己当政八年的政绩。俄罗斯将于3月2日举行新一届总统选举。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其一是通货膨胀。路透社说,俄罗斯去年的通胀率为11.9%,没有达到政府将其控制在8%的目标。俄政府为对抗通胀,允许卢布升值,但不是特别奏效,还影响出口。经济专家说,如果通胀持续加速,可能导致失去公众信任。

  其二是石油依赖性。俄罗斯财政预算取决于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如果全球经济增长减缓导致油价下跌,可使俄受到重大影响。梅德韦杰夫曾提出经济多样化,减少对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

  其三是国内能源价格。俄罗斯政府曾宣布一项提高国内油价和电价的计划,但落实缓慢。俄国内能源价格处于非常低的水平,政府目标是在2011年提高到国际水平。但涨价可能会引起民众不满。

  此外,新总统还将面临养老金资金不足等问题的挑战。(庄北宁)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杰夫 | 梅德韦 | 弗拉基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