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儿子是只“成长股”

  在中国股市全线飘红的高潮中,我和老公也被席卷进了那势不可当的全民炒股热潮中。

  儿子对股市的好奇,源于电视中看到的股票行情,那些红红绿绿的数字,让刚上小学的他觉得不可思议。自那以后,每当我在厨房舞刀弄盆的时候,儿子就会自告奋勇充当我的“行情播报员”。


  “妈妈,深市红了!”儿子在客厅里大声叫嚷。“妈妈,浅市绿了!”他的报告既简单又明了,只有深红浅绿。儿子知道红与绿表示指数的涨与跌,却不认识沪市的“沪”字,所以自作聪明地将“沪”读成了“浅”。在他小小的心里,既然一个是“深市”,另一个自然是“浅市”了。他这字错得还挺有童心的,让我不忍去纠正他。

  做了“行情播报员”后,儿子的观察能力得到了提高。这一提高不要紧,问题也就随之而来了。很快儿子便发现,那些红红绿绿的数字赶走了他的动画片,他不高兴了。经过几次据理力争,他爸仍然不肯让步。为了维护自己的动画“观看权”,儿子动起了脑筋。

  经过一段时间的仔细观察,这小机灵鬼终于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他发现,那些数字一变脸,爸爸的脸也会变——股票涨了是笑脸,跌了就变成哭相了。儿子据此进行反推:人的高兴与不高兴也可以影响股票的涨跌。好家伙,他开始威胁他爸了:“你让不让我看哪吒?你不让我看哪吒我就不高兴,我一不高兴你的股票就不涨,你的股票不涨你就不高兴。你到底让不让我看?”

  天啊!听儿子这么一推理,老公顿时紧张兮兮,为了让儿子高兴、让股票大涨,从而让自己高兴,他赶紧把遥控器往儿子怀里一塞:“快看快看!快看哪吒!”

  前段时间,上市公司兴起改名之风,每天的证券栏目都会告诉你某某公司改名某某网络、某某科技、某某高新。对于改名字,儿子是最敏感的,除了学校和户口本上的名字之外,平时他就爱给自己和爸爸妈妈起些稀奇古怪的名字。现在看到电视里面这么热闹,他又来了灵感:“爸爸妈妈,我们也改名字吧,就叫"爸爸网络"、"妈妈科技"、"宝宝高新",你们也不要买别的股票了,就买"宝宝高新"好不好?”逗得我和他爸忍俊不禁。

  改名之风过后,科技网络股沉寂了很长时间,有天终于偶然“蠢动”了一下,让电视上股评栏目的主持人大发感慨:“今天下午,在路边潜伏了很长时间的科技股终于一跃而起,来了个"英雄救美",将股指一路推高。”儿子马上将这个鼓舞人心的信息报告给我们:“爸爸妈妈,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今天男股票救了女股票!”嘿嘿,谁敢想象,股票竟然还有性别啊?

  最近大盘震荡,股市行情不佳,老公整日摇头叹息。看着儿子捧回来的十佳少先队员荣誉证书,我笑着对我们家的失败股民说:“其实呀,你想做个成功股民,倒也不是没有机会,关键是要找准投资重点。你在股海里东淘西拣,怎么就没看到咱家有只"成长股"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哪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