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涨”“跌”发型

  永州 彭华强

  一日中午,我上南街的一家理发店理发,店主是一对中年夫妇,他俩干这行已有多年,手艺挺不错。由于我是他们的老顾客,彼此相熟,落座后,男主人一边给我理发一边问我是否炒股。我说:“炒着呢!今天在网上查看了行情,大盘涨了近两百点。
”男主人听了挺高兴,他一边细致地给我修剪着头发,一边说他近来也在炒股,只是苦于店里生意太忙,没时间去观察行情,不过大盘涨了,估计他的股票也会跟着涨。

  下午上班,同事小刘盯着我新剪的发型,连连说好,并问我在哪儿剪的,正好他也想去理个发。我告诉了他地址,同时也对那个理发师傅的手艺好好地吹嘘了一番。

  过了几日,小刘突然跑到我的办公室,他摘掉头上的帽子,火冒三丈地说:“你介绍了个什么破地方呀,你看看他们给我剪的头发,这叫我如何见人呀!”我一看,可不,他的发型竟是犬牙交错,纯粹是学徒的试验品。

  我问他是否找错了地方,小刘没好气地说:“我又不是三岁小孩,那还能有错。开始那师傅剪发的动作看着还挺老到,剪着剪着他问起我股市行情,昨天大盘不是下挫了近三百点嘛,我告诉他后,他好像连剃头刀也不会拿了,心不在焉地给我剪了几下就说行了。我本想让他给我再剪剪,但看他那架势,我都担心他会把我耳朵也给剪了。”

  我恍然大悟,大笑着说:“这都是股票惹的祸,我这是"涨"的发型,而你的,恐怕就是"跌"的发型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