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大屠杀“幸存者”承认回忆录造假

  比利时人米沙·德丰塞卡因出版描述德国纳粹迫害犹太人的回忆录《米沙:大屠杀记忆》而名声大噪。她在书中描述了自己童年时如何躲避纳粹追杀,如何千辛万苦寻找遭驱逐的父母等一系列离奇经历。

  但美联社3月1日报道说,德丰塞卡已于本周承认,这本畅销书中的大部分内容纯属编造。
她没有长途跋涉寻找父母。她甚至根本不是犹太人。

  离奇经历

  德丰塞卡现年71岁,出生在比利时,现居住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她1997年出版了回忆录《米沙:大屠杀记忆》。

  德丰塞卡在书中写道,当她还是孩子时,纳粹驱逐了她的父母。她随后离开了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家,跋涉3000多公里寻找父母。

  她描述说,由于纳粹的迫害,她单身一人在欧洲森林和村庄流浪了4年。

  德丰塞卡还在书中说,为了自卫,她曾杀死一名德国士兵。

  《米沙:大屠杀记忆》出版后引起巨大反响,先后被译成18种语言。法国还将德丰塞卡的“经历”拍成电影。

  遭到质疑

  回忆录出版后,德丰塞卡的“经历”遭到不少人质疑。怀疑者纷纷摆出自己的证据。

  美国族谱专家沙龙·塞尔热昂说,德丰塞卡在英文版回忆录中说,自己结婚前的姓氏是“德瓦埃勒”,而在法文版本中又换了其他姓氏。

  塞尔热昂还有证据证明,德丰塞卡的父母是比利时二战时期抵抗组织成员,与德丰塞卡所谓父母遭纳粹驱逐的说法不一致。

  心存疑虑的还有其他人。比利时历史学家马克西姆·斯坦伯格说:“我是研究犹太人受迫害的专家。我无法在档案中找到他们的记录。德瓦埃勒一家不是犹太人,也没有登记为犹太人。”

  承认造假

  德丰塞卡本周通过律师发表声明,承认《米沙:大屠杀记忆》是她“精心设计的幻想”。

  声明说:“这是我的故事,但不是真实发生的。这是我(编造的)的逃生方式。”

  德丰塞卡在声明中说,她的真名是莫妮克·德瓦埃勒。她承认,她的父母是比利时抵抗组织成员,后来被纳粹逮捕并杀害。

  她说,自己4岁时被交给祖父和叔叔抚养。因为父母是抵抗组织成员,家人待她不好,甚至称她为“叛徒的女儿”。一系列不幸遭遇让她“感觉自己是犹太人”。

  德丰塞卡称,那段时间,她“很难分辨什么是现实,什么是幻想”。

  “我向所有感觉自己遭背叛的人乞求谅解,”她在声明中说,“我希望你们站在我的角度想一想,一个4岁的女孩,孤苦伶仃。”

  合作者吃惊

  德丰塞卡发表声明后,她昔日的合作者们感到吃惊。

  听说德丰塞卡根本不是犹太人,她的回忆录代笔作者薇拉·莱咕哝道“我的天”。

  “当她(德丰塞卡)回忆时,她经常坚持说"这是事实",”莱说,“于是我就相信她说的一切。她的声明让我狼狈不堪。”

  《米沙:大屠杀记忆》的出版商简·丹尼尔说,她上世纪90年代在马萨诸塞州一个犹太人集会上听说了德丰塞卡的故事,之后建议她出书。

  丹尼尔说,她当时根本无法核实书中的内容是否真实,因为德丰塞卡说她不知道父母的名字、也不知道自己的生日和出生地点。(刘莉莉)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丰塞卡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