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里王子自称不是英雄 对提前回国颇为失望

     3月1日,哈里王子到达英国南部牛津郡的皇家空军基地。哈里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南部服役10个星期后回到英国。 新华社/法新

     3月1日,哈里王子到达英国南部牛津郡的皇家空军基地。哈里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南部服役10个星期后回到英国。 新华社/路透

    3月1日,哈里王子(中)到达英国南部牛津郡的皇家空军基地。哈里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南部服役10个星期后回到英国。 新华社/路透

  中新网伦敦3月2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哈里王子1日由阿富汗搭乘英国皇家空军军用运输机返回英国。哈里王子表示自己不是英雄,与他同机返回的两名受重伤的战友才是真正的英雄。

  在被迫撤离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前线之后,哈里王子的军旅生涯再次出现了疑问。对于自己提前撤离阿富汗前线,以及英军总参谋长里查德-达纳特坚持其至少18个月内不能派遣至任何地方的表态都令哈里王子很失望。

  目前哈里王子已经明确表示除非他能够与他的战友共同服役,否则他将离开军队。
在看到自己的战友多次被派往战场,哈里王子似乎对于自己仅有一次部署经历感到不快。哈里王子在1日表示,他已经告诉他的指挥官他希望能够很快返回战场。他称:“我知道很多人会这样想:你经前去过前线一次,你也得到了战争奖章,那你为什么还想再次返回前线?事实上,如果你离开了那里,这里你所在的团或者你的一位兄弟就必须要去接替你,如果他们发生了什么意外,你会间接的有一种负罪感。”

  哈里乘坐的军机于当地时间1日上午飞抵英格兰南部牛津郡的布雷兹-诺顿皇家空军基地。在飞抵牛津郡之前,哈里乘坐的军机在伯明翰进行了停留,以便将同机的两名被地雷严重炸伤的士兵送往伯明翰塞利橡树医院进行治疗。

  对于媒体的采访,哈里王子称:“有数千名士兵在阿富汗。与任何人相比,我都不是英雄。与我同机返回国内的有两名受伤的战友,他们的伤势非常严重,一天来几乎全部处在昏迷状态。其中一名士兵失去了一条左胳膊和一条右腿,另外一名被战友们抢救回来的士兵颈部目前还留有榴散弹的碎片。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他们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地雷炸伤的,他们只是在为了祖国进行一次正常巡逻,但却在为他们的祖国而献身。我感觉到有些东西如哽在喉,因为你知道那里正在发生着什么。”

  做为父亲的查尔斯王子在布雷兹-诺顿皇家空军基地亲自为儿子哈里进行了接机。查尔斯王子称自己为儿子感到自豪,并表示现在已经理解了当士兵被部署到海外时,他们的家人和爱人所承受的一切。

  哈里于去年圣诞节前被派遣到阿富汗前线作战,原计划在前线服役14周。但是在他的行踪于星期四泄密之后,英国王室和国防部星期五当机立断,决定让他立即提前回国。哈里对于这一决定非常懊恼,并表示还会重返阿富汗前线,坚决完成剩下的4周服役任务。

  哈里王子表示自己的哥哥威廉王子也希望能够被部署到阿富汗战场。他称:“我知道哥哥很希望被部署到阿富汗,无论是在地面,还是在15000英尺的高空。”对于自己能够被派遣到阿富汗,哈里称自己的哥哥很是“妒忌”。(钟岩)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 | 查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