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公布 女祭司向太阳神祷告(图)

希腊多栖明星玛利亚-娜芙普利都
希腊多栖明星玛利亚-娜芙普利都

  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流程公布 演员朗读“奥林匹亚之光” 祭司们将翩翩起舞

  采奥运圣火诗朗诵开头

  本报讯 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详细介绍了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流程。

  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流程

  1

  夏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都在古奥林匹亚遗址的赫拉神庙前举行。3月24日中午12点,北京奥运会火种采集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是升奥林匹克旗帜,奏奥林匹克会歌;升希腊和中国国旗、奏两国国歌。

  然后会有一名希腊著名的演员朗读希腊著名诗人塔基斯·多哈的作品"奥林匹亚之光"。

  随后是奥林匹亚市市长、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希腊奥委会主席以及北京奥组委主席等人致辞。

  2

  大约在12点半,最高女祭司和众女祭司入场,她们在神坛前围成圆圈,踩着鼓点,翩翩起舞。

  最高女祭司向太阳神阿波罗祈祷。她会根据当时的天气、云彩等情况,选择最佳时机将手中的取火火炬对准放在神坛前的取火器上,太阳光直射到火种采集仪器上几分钟,火苗就会燃起。

  火种点燃后,祭司们会继续跳起颇有宗教神圣色彩的舞蹈,并走向古奥林匹克竞技场。  3

  按照古希腊的传统,将有一位父母双全的男孩摘取一枝橄榄树枝,交给最高女祭司。

  最高女祭司在古奥林匹克竞技场入口处点燃第一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同时会将橄榄枝也传递给他。

  真正的火炬传递从而开始。

  4

  按计划,大约有605名希腊火炬手从奥林匹亚开始在希腊境内传递火炬,整个行程将达到1528公里,为期7天。3月30日下午3时,圣火将抵达位于雅典市中心的泛雅典体育场。

  希腊奥委会将在那里举行庆祝仪式并将圣火火种交给北京奥组委。

  相关新闻

  圣火采集央视肯定直播

  中国观众肯定能在第一时间看到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

  据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介绍,为了保障取火仪式的神圣性,在赫拉神庙前举行的取火仪式只邀请非常有限的一些重要人士参加。报道新闻的记者人数也有严格控制。

  为了能让数亿中国观众在第一时间收看到整个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希腊奥委会已经同意中央电视台记者在现场进行报道。

  此前,按照惯例,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通常只有希腊国家电视台以及几大通讯社的记者参加。

  文/新华社记者梁业倩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