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西藏代表团抵京 呈现“三多三新”(图)

3月2日,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西藏代表团抵达驻地北京京西宾馆,受到热烈欢迎。前者为新杂·单增曲折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后者是多吉次珠代表(拉萨市市长)。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3月2日,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西藏代表团抵达驻地北京京西宾馆,受到热烈欢迎。前者为新杂·单增曲折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后者是多吉次珠代表(拉萨市市长)。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 (记者柳俊武) 带着高原二百八十多万各族各界人民的重托,肩负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使命,二日中午十一点三十分许,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西藏代表团乘机抵达北京。

  带着保持十八年基本稳定的喜悦,带着加速发展的劲头,带着构建小康、平安、和谐西藏的憧憬和共商国是的宏论,换届后的西藏代表团,少数民族代表多、基层代表多、女代表多;面孔新、议政观念新、精神面貌新。西藏代表们在甫抵伊始,即进入角色,上网查询资料,修改完善议案。
他们一致表示,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不辜负西藏人民的期望。

  来自西藏米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的女乡长晓红连续两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她在胡锦涛第十次到西藏团时对话总书记,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换届后,晓红的名字今年继续出现在仅有二十名代表的西藏团名单里。她感慨地说:“到去年为止,胡锦涛同志连续十次到西藏团,今年他虽不再是西藏团代表,可我们还是热切盼望能在西藏团与总书记叙叙"家乡情"。作为只有三千多人口的珞巴族的一名代表,我感到无上光荣和温暖,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我们少数民族的亲切关怀,也充分体现了在中国这个团结和睦的民族大家庭中的民族平等。我一定要珍惜机会、履行职责,多听、多记、多学习、多思考,在加强民族地区基层基础建设方面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为促进西藏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拉萨市市长多吉次珠在抵达驻地时后向记者表示,“作为一名藏族代表,我更加关注加速民族地区发展、协调区域平衡发展等问题,作为拉萨市长,我们拉萨在创建国家级生态园林城市方面,还要很好学习、借鉴内地经验,走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路子。”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 吉次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