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巴斯宣布暂停巴以和谈 谈判代表讽称葬礼太多

  中新网3月2日电 综合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星期天宣布,鉴于本周末以色列国防军与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在加沙地带南部地区发生大规模血腥冲突,造成大量巴勒斯坦人民死亡,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当天已经决定,将巴以和平谈判暂停“数天”。
但巴勒斯坦当局同时强调说,巴方不会放弃安纳波利斯进程。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稍早抨击以方行为比“大屠杀更为恶劣”,同时呼吁国际社会“保护巴勒斯坦人民”。阿巴斯表示,他近期没有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会面的计划。他同时指出,巴方首席谈判代表艾哈迈德-库赖近期也没有与以色列外长齐皮-利夫尼见面的安排。

  库赖并已经正式通知以方,即日起暂停双方所有谈判计划。巴方另一位谈判代表赛义卜-埃雷卡特也表示:“目前谈判暂时中上,因为我们有太多的葬礼。”据美联社最新消息,以军对加沙地带发起的大规模袭击已经造成将近7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外并有200人受伤,其中14人伤势危急。

  但巴民族权力机构消息人士透露说,民族权力机构目前并无意完全放弃安纳波利斯进程或与奥尔默特政府之间的谈判。部分消息人士并表示,巴以和谈进程将在以方军事行动结束之后立即重新恢复。巴以新一轮和谈始于2007年11月底由美国主持召开的中东问题安纳波利斯会议,美国总统布什力促巴以在其2009年1月卸任前达成和平协议。

  事实上,巴民族权力机构面对加沙地带日趋升级的冲突非常困惑,似乎有些不知所措。哈马斯武装已经公开指责巴民族权力机构对以军军事行动视而不见,有失职之嫌。尤其在巴电视台最近集中播放足球赛事,却忽视加沙局势之后,哈巴斯的言辞更趋严厉,甚至抨击巴民族权力机构“通敌”。

  而奥尔默特星期天则表示,“尽管加沙局势(紧张),但以色列感兴趣的依然是继续外交对话……谁也不可否认,伤害哈马斯将对我们正在与温和力量进行之中的和平进程起到鼓励。”(钟岩)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巴斯 | 奥尔默特 | 库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