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全民动员抓捕飞车党 三警种合作擒贼

  抢包后跳盘龙江三警种合力擒匪

  “扑通!”一声,一个身影纵身跃进盘龙江,在他身后,是一名身着制服的警察。跳江男子好不容易游到对岸,庆幸自己终于摆脱追兵时,却发现前面早有便衣等候在场。摩抢案件一发,各派出所、交警、便衣、保安,各种力量及时出动,案发后不过半小时,就将嫌疑人全部抓获。

昨日,西山公安分局按照“323”奖励机制,给抓获嫌疑人的民警、保安奖励现金共12000元。

  电动车遭遇摩抢

  2月29日下午5时许,家住马家营小区的郑女士骑着电动车,经过东寺街奥特莱斯门口时,一辆摩托车从身后超了上来,坐在后座上的男子将郑女士放在踏板上的提包一把抢走,随即飞驰而去。包内有现金、手机等共计2200余元的财物。

  接到报警的西山公安分局值班领导坐镇指挥中心,调派金碧路派出所民警赶往事发地点,找受害人了解情况。同时,将案情通报周边的派出所,各巡逻车辆及卡点立即行动起来,对摩托车进行全方位堵截。并将情况反馈到市局,要求沿线所有警种密切注意涉案摩托车动向。

  多警种合作擒贼

  此时,西山分局螺蛳湾派出所民警张维和保安符先生正在环城南路云纺门口附近巡逻,车载电台里突然传出110警情通报:一辆摩托车抢包后逃走,开车的是一名身着红上衣、头戴红头盔的男子,被抢的是一个紫色提包。考虑到辖区南坝是个出口,两人按照巡逻路线朝南坝方向赶去,准备堵截。

  就在两人赶往南坝的途中,电台再次传来调查情况,明确了摩托车的车牌号码。两人边巡逻边查看路上的摩托车,在官南立交桥底下,符先生发现一辆摩托车,靠近仔细观察,后座上的男子手中拎着一个女式紫色提包,而车牌号正是市局公布的那个。

  两人开着车朝摩托车慢慢靠近,在乐仕宾馆门口,将摩托车逼停。面对突然出现的警察,车上两男子慌忙丢下车和包,分头逃跑。

  半小时抓获嫌犯

  民警张维跟上了往南坝桥逃窜的男子高某,而符先生则将骑车男子张某扑倒在地,附近值勤的七大队一名交警见状,上前帮忙,将骑车男子押解到车上。

  另一边,抢包男子跑到了较为偏僻的盘龙江边,张维一路紧追,眼看就要追上时,男子纵身一跳,跃进盘龙江,朝对岸游去。

  江边,便衣分局四大队民警正在这一带守点,听见张警官追赶抢包男子的喊声,明白是在抓嫌疑人,进行了简单分工后,便衣民警守候在江对岸。一脸狼狈的男子刚游到岸边,就束手就擒。

  两男子均是会泽人,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按照分局“323”奖励机制,昨日,西山分局拿出12000元,奖给抓获嫌疑人的几名民警、保安。本报记者 刘宗敏

  《生活新报》供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