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美钢铁“双反”案拉开序幕 可能抑制钢材出口

  钢铁业今年进入摩擦高发地带

  晨报讯(记者刘映花)近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国环状不锈钢焊接管产品进行反补贴及反倾销立案调查,这也成为今年美国对我国发起的首起“双反”案件。上周末,中国商务部对此作出回击,称“此举将使双方政府都面临巨大压力”。
不过,有消息人士称,尽管态度强硬,但通过提高企业出口资质缓解贸易摩擦已经提上了中国政府的工作日程。

  据了解,此次的起诉方包括美国4家生产企业和美国钢铁工人同盟,指控倾销幅度为8.36%至12.7%。

  “在美国商务部公布将对我国铜版纸增收反补贴关税的初步裁定以后,美国钢铁产业协会和美国钢铁研究所立即受到鼓舞,并声称中国的钢铁产业是得到政府补贴最多的产业。”贸易专家赵龙跃表示,事实上,在彩电、服装、鞋帽之后,钢铁正成为中国贸易争端的高发地带。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去年,国外对中国钢铁产品启动约10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与鞋帽相比,这些案件往往涉案金额更大。

  近日,有消息称,未来钢铁企业出口资质标准将以1万吨作为下限。业内人士表示,国家出口税收等政策的调整、国外反倾销机制、反补贴的启动,将使钢材出口得到抑制,随之而来的则是产能过剩的显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