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 > 2008年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全国人大代表关注华南虎照 要求给出鉴定时间表

      这是华商报记者蔡勇2007年11月16日拍摄的《华南虎照争议旋涡中的周正龙》,日前获“金镜头”新闻人物单幅金奖。


  全国人大代表关注华南虎照

  有代表拟提建议,要求国家林业局责称陕西省林业厅给出鉴定明确时间表

  陕西省政府、国家林业局责成陕西省林业厅对虎照鉴定做出报告,详细说明为鉴定已经做的工作、进展的情况,何时能够完成鉴定,并要求其给出明确时间表。如果还没有开始鉴定,理由又是什么?

  本报讯(记者 田霜月 实习生 刘卫)“希望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能够介入虎照鉴定!”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徐源远向记者透露,她计划在此次全国两会上提出相关建议,要求国家林业局责成陕西省林业厅尽快邀请权威机构对虎照进行鉴定,并给出鉴定结果报告的具体时间表。

  华南虎照事件陷入了僵局。媒体的报道和网络的关注似乎都已经不能推动事件继续向前发展,关注真相的人们普遍产生了无力感和挫败感。鉴定结果至今还没有出来。此前陕西省政府通报批评陕西省林业厅“违反政府新闻发布制度”,林业厅道歉,也仅止于此。

  许多网友都把希望寄托于全国两会,希望代表和委员们能够通过两会这一参政议政的最高平台提出华南虎照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徐源远表示,她一直密切关注华南虎照事件。她说,华南虎照被发现存有破绽之后,数百家媒体报道,数千万网民热议,质疑照片造假。其间有包括中国摄影家协会数码影像鉴定中心和华夏物证鉴定中心等鉴定专家机构已经鉴定虎照为假。国家林业局也要求陕西省林业厅专门对虎照进行权威鉴定,但该厅一拖再拖,至今两个月过去了都还没有开始这个鉴定。

  为何鉴定“难产”,徐源远表示不能理解。她认为,现在已不单单是一个照片的问题,虎照问题演变成公共事件,面对公众的疑惑,政府便无权保持沉默,有责任让公众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她建议,陕西省政府、国家林业局责成陕西省林业厅对虎照鉴定做出报告,详细说明为鉴定已经做的工作、进展的情况,何时能够完成鉴定,并要求其给出明确时间表。如果还没有开始鉴定,理由又是什么?

  徐源远此前也看到过本报关于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等机构拒绝接受华南虎照鉴定委托的报道,她建议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积极介入虎照鉴定;如果虎照鉴定为假,陕西省有关部门要彻底调查此事,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新闻

  网友建言两会 虎照成热门

  华南虎照事件成了网友希望能够进入两会视线的议题之一。

  据中新社报道,由新华网、人民网等网站进行的各项“两会”网络民意调查已吸引百万人次关注,而除了类似教育、医疗、物价这样的新老民生话题外,华南虎照再次成为网络议题,网民们纷纷要求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过“两会”推动华南虎照的鉴定,“人们期待负责任地公布真相”。

  不希望总理被问到虎照问题

  今年新华网开设了具体的向总理、部委及各个省市区领导“建言拍砖”的栏目供网友表达意见。

  昨天记者浏览新华网发现,在“我有问题问总理”专题博客,“两会建言”陕西书记省长吧,评论广场“我向林业厅建言”等栏目中,华南虎照毫无例外地成为热点话题之一。在“我向林业厅建言”栏目里,很多网民呼吁,“两会是解决华南虎问题很好的契机”,“还华南虎一个真相吧”,在陕西省书记省长吧里,网民则要求,对虎照造假进行彻底调查,“对相关人员严厉查处!该处分的处分,该撤职的撤职!以此重新树立陕西的良好形象”。

  虽然华南虎照事件是网友们问总理的问题之一,但大多网友并不希望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被问到这个问题,“如果有外国记者问总理一个照片的真假怎么现在都搞不定,多尴尬啊!”有网友表示如果出现那种情况,自己都会觉得没有面子。

  陕西两会没谈

  事实上,要求两会代表问责华南虎照事件的呼声在今年1月陕西省“两会”召开前和召开期间就已经十分强烈。当时,在西部网陕西论坛、华商网华南虎论坛等当地数家颇具影响的论坛里,相关帖子的议论曾炒得沸沸扬扬,“华南虎照事件已经对政府公信力造成严重负面影响,不能置之不理”,甚至有网友表示,“陕西省林业厅在华南虎照事件上存在渎职等严重问题,希望两会代表问责”。

  一位政协委员1月14日曾在自己的博客里对网友的呼声作出回应,“自照片见报,我的第一个感觉是一只死虎,觉得有虎的可能性不大”,不过他认为,“如果是造假……是绝对应遭到谴责的,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这也包括参与者和知情者”,“至于新闻工作者和林业行政管理者,可能属于认识或认知上的偏差或错误,这是允许的,也是可以被原谅的”。

  当时,有些网友对这位委员的表态还不太满意,但实际上,后来他们发现那可能是唯一的回应。在当地两会的报道中,人们没有看到有代表委员提过华南虎照。再后来,那篇唯一的博客回应文章也消失了。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