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俄罗斯大选 > 08俄罗斯大选消息

(俄罗斯大选)俄罗斯驻沪副总领事柏…

  早报记者 马毅达

  “去投票吧,那里气氛很好,今天又是阳光灿烂。”俄罗斯驻沪总领馆副总领事柏德福昨天在上海发起了“投票总动员”。

  鼓励在沪俄公民投票

  东方早报:俄罗斯的普通百姓如何看待今年的总统选举?

  柏德福:俄罗斯现在有了很大变化,经济增长迅速。
今天我去吃饭,碰到两个俄罗斯公民。我问他们会否参加总统选举投票,他们说不愿意去,觉得没意思,因为结果是可以预测的。我纠正他们,说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我对他们说,去投票吧,(总领事馆)那里的建筑物很美,投票气氛很好,今天又是阳光灿烂。我不愿意影响他们的决策,我只是从这些方面去鼓励他们。

  东方早报:此次总统大选与上一届选举相比,在规则上有什么不同?

  柏德福:程序上没有太大变化,还是按照俄罗斯选举法继续进行的。不同的是,以前没有利用提前投票这个程序,这一次我们派出了两批人员,提前15天开始投票活动。

  东方早报:对这次参加总统选举的四名候选人您是否有过接触?

  柏德福:这次的四个候选人的立场都很清晰。梅德韦杰夫作为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他代表着普京之路,我虽然没见过他,但我的很多朋友见过他,知道他是怎样的人。现在,他管理着国家,有清楚的纲领,让人们知道他会带来新的成果。

  我见过久加诺夫,他是一个革命家,这次他提出的纲领与2000年竞选总统职位时宣布的没有太大变化;像过去一样,日里诺夫斯基非常乐意说话,他保证会让人们变得富有,让腐败现象消失,将受贿者投入监狱,他说的方法都很简单;波格丹诺夫是个年轻人,1970年出生,选举法规定要年满35岁才有资格竞选。在之前进行的辩论会上,他讲得很不错。

  东方早报:您认为梅德韦杰夫这次没有参加选举辩论是什么原因?

  柏德福:普京也没参加过选举辩论,他太忙了。俄罗斯法律也没有要求候选人必须参加辩论。实际上,梅德韦杰夫2月15日在西伯利亚城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举行的经济论坛会议上发表演说,讲述俄罗斯面临的问题和应采取的措施,这相当于宣布了自己的施政纲领。他提出在未来4年,俄罗斯将把工作重心集中在4个优先方向,即国家制度化建设、基础设施、创新和投资。我看过他的演讲,他的讲话比普京更科学,普京的讲话符合普通民众的心声,作为一个法律专家,梅德韦杰夫更加准确、科学。梅德韦杰夫在电视上也发表了简短讲话,阐述了自己会做什么。

  中俄关系方针不会变

  东方早报:大选后,俄罗斯是否会推行新一轮政府体制改革?

  柏德福:大家很都很清楚,5月份,俄罗斯将由新政府取代旧的政府,这将是很大的变化。

  东方早报:如何看普京的遗产?柏德福:普京在经济、社会以及外交方面都有很大贡献,以前普通民众不太相信政府,现在这些都变了,他们愿意跟我们多聊天,开始信任政府。俄罗斯女性生第二、第三胎的比例比2000年增加了10%,这都是体现。如果梅德韦杰夫获胜,如果他推荐普京出任总理,然后得到大会批准,这里存在很多个如果。那么,普京还处于领导班子里,作为总理,他拥有很大权力,总统决定俄罗斯最基本的方向,总理负责具体工作落实。

  东方早报:在新一届总统上任后,中俄两国关系将有怎样的发展?

  柏德福:虽然更换了新的领导班子,但是两国最基本关系都会保留下来。中国和俄罗斯两国将继续发展睦邻友好以及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在二三十年内方针不会变。俄罗斯重视与中国的贸易合作关系,还非常期待两国在生态方面展开合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柏德福 | 杰夫 | 梅德韦 |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