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俄罗斯大选 > 08俄罗斯大选消息

(俄罗斯大选)早报记者目击俄罗斯大选

  早报特派记者 钱平广发自莫斯科

  3月2日,莫斯科,雨雪纷飞。

  “请参加总统选举,您的投票对总统选举很重要,对国家很重要!”一早,记者的手机里就收到“热腾腾”的俄语短信。

  提醒人们3月2日是选举日的大幅宣传招牌随处可见,就连地铁车票也印上了“缩小版”。
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的身影也出现在大街小巷———他也在海报里号召莫斯科人为俄罗斯的未来投票。

  由于是周末,街道上的汽车明显比平时少很多。虽然是选举日,一个从理论上来说对每个俄罗斯人都是很重要的日子,但对于习惯晚起的莫斯科人来说,没有什么比美美地睡个懒觉来得更重要。记者在实地探访时发现,一些投票站直到中午才渐渐有了人气。

  也许是因为结果已然明了。普京总统推举的候选人,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将无悬念地战胜另外3名竞争者顺利当选。普京能在多大程度上吸引选民,决定着梅德韦杰夫能获得多少选票。所以,一些俄罗斯专家也断言称,这场选举仍然是对普京的选举。不过,选民的思想变化也是可能的。毕竟,梅德韦杰夫不是普京。

  9∶00红场附近选票站空寂无人

  记者来到所住宾馆不远处的一个投票站。入口处张贴着梅德韦杰夫、久加诺夫、波格丹诺夫、日里诺夫斯基四名候选人的照片和简历,以及如何投票的介绍。

  已经是莫斯科时间上午9点10分,投票站依然空空荡荡,只有陆陆续续几个人年轻人前来投票。按照俄中央选举委员会的规定,莫斯科的投票时间从当地时间上午8点延续到晚上8点。

  门口站着一名背着短式冲锋枪的警察,投票点设在里面,远远看见记者拿着相机走来,这名俄联邦内务部警察似乎有些紧张地迎了上来询问。

  走进地铁站,明显感觉到气氛与往日不一样了,内务部警察三三两两地站在地铁过道里。出地铁的时候,有7名非俄罗斯人面孔的年轻人正围着一圈说话,这时,两名身穿淡蓝色迷彩服的内务部警察走上前来盘查,并要求每个人都拿出护照,随后要求几名年轻人离开,不准聚集在地铁口。

  穿过红场的时候,天空飘起了鹅毛般的大雪,一群灰喜鹊盘旋在克里姆林宫上空,附近正在维修的莫斯科饭店外墙上挂着普京与梅德韦杰夫站在一起的大幅宣传照片,非常醒目,“我们一起胜利!”的口号今天或许将得到印证了。

  12:00友谊大学小区投票秩序有条不紊

  红场附近的警察和警车明显比平时多,由于下大雪,几名警察“偷懒”地躲在车里。媒体记者还比较活跃,在红场边的摄影棚里早早地架起了摄像机,一名俄罗斯电视台的记者正对着镜头报道。

  记者随后来到离红场约12公里的友谊大学的一个居民区投票站。此时已快接近中午12点,突然下起了雨,莫斯科的天气真是瞬息万变。小区里的投票站很热闹,还放着音乐,前来投票的人们明显较多,一些小孩子也跟着凑热闹。

  这里由于是居民区,所以在一起设了两个投票点。门口站着两名警察,但他们显然并不严查,走在当地的选民当中,记者这张中国面孔竟也顺利“混”入了里面的投票点。

  此处的投票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工作人员首先要求前来投票的选民拿出身份证,进行验证、登记,指导选民如何投票,然后发一张选票,让选民到一个两边都有护板的台子上去选自己中意的候选人,选票不准折叠,最后将选票投进选票箱里。

  居民们对投票倒是很热心,各种年龄的人们都有,一名中年女性一直徘徊在四名候选人的图像前,原来她还举棋不定,记者问她准备投谁的票,她笑着回答说:“现在还早呢,(投票)到晚上8点才结束,还有时间可以再想想。”无论如何,任何一票对候选人来说都很重要。

  选票

  娜达莎

  性别:女

  年龄:26岁

  职业:内务部工作人员

  第1883投票站

  地址:巴拉克拉夫斯基大街22号

  投票对象:日里诺夫斯基

  投票原因:日里诺夫斯基是个很俄罗斯的人物,俄罗斯应该在他的领导下,俄罗斯不会害怕西方和美国。普京也很不错,可惜不能再竞选。

  格里拉诺夫

  性别:男

  年龄:68岁职业:退休人员

  第86投票站地址:大尼基茨基街53号

  投票对象:久加诺夫

  投票原因:社会现在很不公正,贪污腐败很可怕,只有久加诺夫才能实现我们的理想。

  塔吉亚娜

  性别:女

  年龄:66岁

  职业:退休人员

  第2218、2219投票站

  地址:阿布拉乔夫街第48普通教育中学

  投票对象:梅德韦杰夫

  投票原因:梅德韦杰夫会延续普京的政策,而我们对普京很满意,俄罗斯会在梅德韦杰夫的领导下继续发展的。

  万尼亚

  性别:男

  年龄:20岁

  职业:大学生

  第2220投票站

  地址:俄罗斯友谊大学国际俱乐部

  投票对象:梅德韦杰夫

  投票原因:梅德韦杰夫是普京推举的候选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普京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