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俄罗斯大选 > 08俄罗斯大选消息

俄罗斯人选新总统(组图)

  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3月2日从远东地区的堪察加边疆区和楚科奇自治区率先开锣。

  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支持的候选人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获胜几乎不存在悬念,这次选举留下的唯一悬念恐怕只剩下投票率。

  3月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的一个投票站准备投票时挥手致意。当地时间2日8时(北京时间13时),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各投票站对选民开放,莫斯科选民开始投票选举国家新一届总统。新华社/路透

  跨时区投票

  当地时间3月2日上午8时(北京时2日凌晨4时),堪察加和楚科奇的投票站开始对选民开放。

  尽管堪察加半岛连降大雪,选民还是冒雪投票,有些选民甚至提前赶到投票站等候。

  由于俄罗斯横跨11个时区,投票时间定于从各地时间上午8时到晚上8时,远东选民开始投票时,首都莫斯科仍是1日夜里11时,而当地处最西的飞地加里宁格勒结束投票,远东地区已经是3日清晨。


  随着时间推移,俄罗斯从东往西各时区依次开始投票。莫斯科2日早晨下起雨雪,沾湿了街道。42岁的梅德韦杰夫携夫人梅德韦杰娃一早来到莫斯科第2614号投票站为自己投票。投下选票后,他说:“我心情不错。春天来了,季节变了。”

  普京和夫人柳德米拉来到俄罗斯科学院的投票站。普京说:“我的心情像过节,当我们准备离开,柳德米拉说,这场雨是个好征兆。”柳德米拉也说,她的心情特别好。普京夫妇投票时,其他选民没有被阻止进入这个投票站,投票正常进行。

  70岁的莫斯科居民格奥尔基说:“我投给梅德韦杰夫,他年轻又聪明,将与普京合作良好。”

  22岁的学生安德烈说:“我投票给梅德韦杰夫,因为我认为他是最棒的候选人,但我希望选举中能有更多强劲的候选人。”

  3月2日,俄罗斯总统候选人、俄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莫斯科的一个投票站投票。当地时间2日8时(北京时间13时),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各投票站对选民开放,莫斯科选民开始投票选举国家新一届总统。新华社/路透

  关注投票率

  各种民调显示,梅德韦杰夫肯定能以绝对优势获胜,获得选票比例可达60%以上,甚至70%到80%。

  现任总统普京希望,梅德韦杰夫能在一场高投票率的选举中取胜,赢得更加令人信服。为此,普京还亲自动员选民参加投票。

  分析人士说,俄罗斯政府希望投票率能够达到70%以上。俄罗斯共有大约1.08亿名合格选民,全国设有9.6万多个投票站,还在境外142个国家设立364个投票站。

  俄罗斯联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丘罗夫说,截至莫斯科时间中午,全国总体投票率已经达到15%。远东地区投票已经结束。

  中央选举委员会说,这个投票率略高于去年12月国家杜马选举的同期投票率,但没有给出具体数字。杜马选举最终投票率为63%。

  俄罗斯车臣共和国总统拉姆赞·卡德罗夫预测,车臣的投票率将达到95%甚至100%。他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告诉记者:“我为灿烂的明天投票给梅德韦杰夫。”

  在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靠近学生宿舍的投票站使用泰迪熊玩具和棒球帽吸引初次投票者。

  在车里雅宾斯克,总共有7万张免费电影票或戏票向选民散发,以吸引他们投票。

  在位于挪威境内的俄罗斯飞地巴伦支镇,播音员波洛兹科娃说:“我们在选举中投票率总是差不多为100%。”小镇共有171名选民。

  在寒冷的北部地区,选举官员使用雪地车、直升机,以便接触到牧鹿人和猎人,让他们投票。

  3月2日,俄罗斯总统候选人、俄共中央主席久加诺夫在莫斯科的一个投票站准备投票。当地时间2日8时(北京时间13时),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各投票站对选民开放,莫斯科选民开始投票选举国家新一届总统。新华社/路透

  对手难抗衡

  梅德韦杰夫在这次选举中共有3名竞争对手,分别是俄罗斯共产党领导人根纳季·久加诺夫、自由民主党主席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和民主党候选人安德烈·波格丹诺夫。

  根据总统选举规则,在第一轮投票中得到50%以上选票者当选总统。本次选举初步结果将于全部投票结束后公布,但正式结果将于3月7日揭晓。

  从民调看,3名竞争对手都无法对梅德韦杰夫构成真正威胁。有民调预测,这3人没有一人得票率能超过15%。也有民调预测,梅德韦杰夫最强的对手久加诺夫可得到10%到16%的选票。

  久加诺夫抱怨选举中存在违规情况,但没有提供证据。

  投票给久加诺夫的学生别尔金说:“我本来不打算投票,但我奶奶让我投票给她的朋友久加诺夫,我爱我的奶奶,总是听她的话。”

  波格丹诺夫在被问到自己预计能得多少支持率时,他说:“任何百分数都是好的。”

  为确保选举顺利进行,俄罗斯在全国部署45万名警察维持秩序,其中莫斯科出动2.4万名警察。

  从选举过程看,总体平稳进行。但在靠近车臣的达吉斯坦地区,一支警察巡逻队遭遇两起爆炸袭击,一名警察和一名路人受伤。

  俄罗斯本次总统选举共有大约300名国际观察员监督选举。欧洲最大的选举监督机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拒绝派人监督,指责俄方设限过多。(庄北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杰夫 | 梅德韦 | 柳德米拉 | 弗拉基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