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家庄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

  新华网石家庄3月2日电(记者吕国庆)过去一年,河北省石家庄市通过建立未成年人心理维护中心、在中小学设立心理委员等办法,广泛开展未成年人心理教育,促进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石家庄市“青少年心理热线”近年来受理未成年人反映的问题表明,中小学生心理异常问题比较突出,其中一些未成年人还有严重的心理障碍。


  为加强未成年人心理教育,石家庄市于去年成立了未成年人心理维护中心。这个中心创立了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期刊《心理教育》;建成了“石家庄心理咨询网”,可提供在线网络咨询或预约留言,同时接受万人在线心理测试,还可完成心理咨询师对封闭团体的在线督导。此外,还开设了两部心理热线电话,提供免费电话咨询服务。根据未成年人的个性特点和心理需求,这个中心还设立了综合访谈室、感觉统合辅导室、心理测试室、音乐辅导室、催眠放松辅导室、情绪疏导室、团体辅导室和沙盘游戏辅导室。广泛开展对青少年进行免费心理服务,帮助未成年人解决心理问题。

  为切实解决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石家庄市还在全市中小学校探索推行了“班级心理委员模式”。这种模式始于石家庄市第27中学,这个学校在调查中发现,许多家庭贫困的学生,学习成绩虽优异,但存在很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单靠心理老师的辅导,远远不能解决问题。为此,这所中学在每个班级设立了男女各一名心理委员。同学不愿与老师、家长说的话,都愿意和心理委员交谈,心理委员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及时反映给老师、家长,共同解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这一模式已在石家庄市许多中小学得到了推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