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俄罗斯大选 > 08俄罗斯大选消息

普京和梅德韦杰夫:一切从1990年开始(图)

  3月1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一只气球飞过俄总统候选人梅德韦杰夫的竞选宣传画。3月2日,俄罗斯将举行总统选举投票。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虽然普京和梅德韦杰夫都毕业于圣彼得堡大学法学院,但两人的入校时间相差了十几年,一开始并不认识对方。

  1990年,圣彼得堡大学(时称列宁格勒大学)法学院教授、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共同的老师阿纳托利·索布恰克决定从政,参选市议员。当时已留校任教的梅德韦杰夫受邀担任索布恰克的竞选顾问,承担散发传单、争取选民的工作。
作为梅德韦杰夫涉足政坛的第一步,他的选择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因为索布恰克提倡的自由市场思想在当时并不受政府欢迎。

  同一年,普京从民主德国回到苏联,接受索布恰克的邀请担任其竞选团队的主任,“后来居上”成为梅德韦杰夫的领导。

  1991年6月,在普京和梅德韦杰夫等人的帮助下,索布恰克当选圣彼得堡市长。普京被任命为该市对外联络委员会主席,梅德韦杰夫则继续在圣彼得堡大学教书,兼任索布恰克的政府顾问。

  不久,普京遭遇了一次险情。1993年前后,有人指控普京“私自发放有色金属原料出口许可证,换取食品进口,从中谋取私利”。危急时刻,梅德韦杰夫挺身而出,为普京出谋划策,并利用自己的律师专长,帮普京化解了险情。

  1996年,索布恰克连任市长失败后,梅德韦杰夫结束了在市政府的兼职,全心投入教学,很快晋升为副教授。普京因在担任圣彼得堡市副市长期间表现出色,被总统叶利钦提拔到莫斯科,出任总统事务管理局副局长。

  1999年8月16日,普京被叶利钦任命为政府总理。当年11月的一天上午,正在教室里给学生们讲课的梅德韦杰夫突然接到了普京的电话:“季玛,我给你订了下午1点飞往莫斯科的机票。”当天傍晚,梅德韦杰夫就被任命为总理办公厅副主任。

  1999年12月31日,叶利钦突然宣布辞职,任命普京为代总统。梅德韦杰夫随即由总理办公厅副主任升格为总统办公厅副主任。2003年10月,普京将梅德韦杰夫推上了总统办公厅主任的位子,那时梅德韦杰夫只有38岁。

  2005年11月14日,普京任命他为俄联邦政府第一副总理,掌管医疗、卫生、教育及社会福利。这一任命刚刚发布,就有分析人士说,普京此举可谓用心良苦———梅德韦杰夫主管的领域,全都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将为梅德韦杰夫带来难以估量的民意支持。(晨报记者程艳)

  梅德韦杰夫:普京紧密助手的“另一面”

  广州日报消息:俄罗斯这次总统选举可谓毫无悬念,得到普京全力支持的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将肯定成为俄罗斯独立后的第三任总统。

  俄罗斯大选:无悬念难挡关注度

  解放日报消息:四年一届的俄罗斯总统大选明天将拉开帷幕。此前,俄罗斯境内两家主要舆情研究中心———全俄舆论研究中心和列瓦达中心对此次选举的各候选人展开了数次民意抽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普京支持的总统候选人,现任俄政府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一马当先,其支持率遥遥领先,无人匹敌。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普京 | 梅德韦 | 索布 | 叶利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