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2008北京春节庙会灯会评选揭晓

  本报讯(记者李洋)昨天,2008年“我最喜欢的北京春节庙会(灯会)”评选系列活动举行了颁奖典礼。龙潭、地坛、厂甸三家庙会荣获“市民最喜欢的北京春节庙会”大奖;燕山元宵大家乐灯会荣获“市民最喜欢的北京春节灯会”大奖。
著名作家苏叔阳、著名画家范曾以及黄宗汉、于洋、姜昆、许海峰等文化、体育界名人,与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等单位领导,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评选活动由市文化局、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活动共收到市民手机短信投票近130万票。市民投票与专家意见结合,最终评出“市民最喜欢的北京春节庙会(灯会)”大奖和最佳组织、最佳民俗特色、最佳创意、最佳奥运主题等多个单项奖。主办方还从参加投票的市民中随机抽取了2008位参与奖,获奖名单将于今天在艺众网(www.e-people.com.cn)和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网(www.bjfwzwhyc.com)上公布。

  “我给北京春节庙会支一招”有奖征文评选结果同时揭晓。张虹策划的《探宝之旅—地坛公园的秘密》获得一等奖。此外,春节庙会(灯会)网络摄影大赛共收到1900余幅摄影作品,评出一等奖3名。

  今年春节,北京共有大大小小的庙会(灯会)近百家,吸引了约600万市民前往,创下历年参观人数之最。庙会上不仅有老北京民俗活动以及各地传统风味小吃,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还有变脸、相声、中外民间舞蹈、奇人绝技等精彩表演,市民还可以亲身参与摔跤、拳击、象棋、五子棋等互动节目。丰富的庙会活动渲染出浓浓的年味儿,让市民充分领略传统佳节和古都北京的文化魅力,在祈福迎祥、欢乐喜庆的氛围中辞旧迎新,放松身心。

  坚持传统的同时,各庙会不断创新,体现出鲜明的时代特色。2008年是奥运年,奥运主题成为很多庙会的重要表现内容。朝阳国际风情节上的“寻找身边奥运宝宝”、莲花池庙会上的“奥运金牌猜猜看”、龙潭庙会上的奥运体验等项目,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3月6日,本次颁奖晚会将在BTV—1播出,人们将通过镜头再次回顾春节期间庙会上的一个个精彩瞬间,让新年的吉祥陪伴人们一整年。RJ18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