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老胡同老社区换“新装”(组图)

广内街道老小区楼门打造“新大堂”

  明亮的日光灯、光滑的壁纸、乳白色的地板砖……走进宣西大街10号楼,眼前顿时一亮。这些上世纪70年代末的老旧楼门在楼外墙体粉刷一新后,楼道里又被装修一新。

  据悉,由于年久失修,管理不到位,这些老小区的楼房大多存在着乱贴乱涂、乱堆乱放等问题。从去年开始广内街道“08”环境办提出了打造“旧小区、新大堂”的工作计划,对旧小区的大堂进行了精心设计,街道也投入专项资金进行大规模改造。


  不同的旧小区大堂被设计成不同的主题,原本灰暗的大堂装上了明亮的日光灯,地面和墙壁上都贴上了瓷砖,楼道里还办起了文化长廊。宣西大街14号楼里设计成以四大发明为主题的科普画廊;西便门4号楼设计成奥运主题、奥运知识、奥运礼仪和社区文明公约于一体的文化长廊。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宣西大街10号楼的奥运石雕装饰的大堂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刻在黑底的石雕上,每个刚刚走进楼门的人立刻能感受到奥运的气息。

  除此之外,装饰性的壁纸上还铺上了一层隐形的玻璃胶,专门对付“小广告”。只要轻轻一撕,小广告马上清理干净。“去年楼外粉刷了,现在楼道里也给弄干净了,真好!”住在10号楼304门的白启贵老人感慨地说。

  广内街道计划在今年一季度完成前三门大街广内段楼门“新大堂”的改造任务,其中包括宣西社区7栋16个楼门、长西社区3栋15个楼门。这些楼门都将在奥运召开前夕改造完成,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奥运。

  崇文30条老旧胡同年内改造

  今年,崇文区城管委将对全区30条老旧胡同和5个小区进行整治改造。在改造老旧胡同时,还将拆除违法建设、清理积存垃圾、规范路牌门牌、增加健身器材、对老旧胡同的路面、墙面和宅院大门将进行修补粉饰和整修。30条老旧胡同改造后,将新增绿化面积3.5万平方米,修补粉饰围墙8.3平方米,整修宅院大门58处。

  此外,崇文区城管委将对辖区内5个老旧小区进行环境整治,计划实施绿化1万余平方米,甬路整修1.6万余平方米,粉饰楼房10万平方米。工程将于5月底完工。截至去年12月底,崇文区城管委完成了对永内东街中里、长青园等15个老旧小区,3条老旧胡同的整治改造任务。

  (实习记者李娜通讯员赵璐璐苏霞)RJ226

  左上图:宣西大街10号楼门办起了奥运知识长廊。右图:原本老旧的楼门装修后变成了明亮的“大堂”。 高乔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