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苏州吴中区在京举行科技和服务业推介会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苏州吴中·太湖(北京)科技和服务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来自科技界、工商界、企业界、金融界、外资机构的知名人士和嘉宾3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位于中国最具活力城市苏州南大门的吴中区,近年来的发展可圈可点。
该区围绕“打造吴中新城,做美太湖山水”战略,实施“做强经济开发区,做美太湖山水,做靓吴中新城,做好新农村建设”四大工程,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水平日益提升。2007年,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1.09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81.5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29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0670元,经济社会各项指标均已超过小康目标。

  据了解,目前,该区已经成为苏州乃至长江三角洲地区科技和服务业发展备受青睐、最具潜力的重要板块。生物医药产业、物流、金融、电信、商务、房地产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迅猛,以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为龙头的环太湖旅游方兴未艾。特别是近年来,先后引进了一批国际知名的服务外包企业,建成了全国县级区域中面积最大的吴中出口加工区以及国家级吴中科技创业园、国家火炬计划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等一大批科技创新载体,并先后与多所全国知名大学和科研单位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苏州市吴中区委书记金海龙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位于苏州南大门的吴中区,更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秀美的太湖风光、一流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区位条件,成为苏州的经济强区。吴中是“全球九大新兴科技城市”苏州的南城,代言了苏州的山水和文化,已成为各类科研院所、科技人才、科技企业谋求发展的首选之地和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理想之地。”

  苏州市吴中区区长俞杏楠在推介会上描绘了吴中未来的发展前景,他说:“未来几年,吴中区将依托吴中科技城、太湖科技产业园区、吴中科技创业园等特色科技载体,积极发展科技产业;大力发展以生物医药、软件研发为主的服务外包产业;唱响“山水苏州、人文吴中”旅游品牌,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大力推进中心城区改造和配套商圈的规划建设,全力打造苏州城南新商圈;努力构筑与区域经济实力和综合运输体系相适应的现代物流网络;走品牌化、精品化发展道路,领跑苏州山水地产业;加快发展中介服务产业、会展产业、文体产业、动漫产业、现代金融服务业、老年产业,健全完善社区服务网络,积极发展和培育各类新兴服务产业。”

  苏州市吴中区期望与北京有关方面在科技产业、服务外包、旅游产业、商贸流通业、现代物流业和房地产业及各类新兴服务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