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解读金正日做客举动 朝鲜加速修复中朝关系


漫画《“风”势所驱》供搜狐独家使用,请勿转载。作者:傅红革
漫画《“风”势所驱》供搜狐独家使用,请勿转载。作者:傅红革

刘大使向金正日总书记赠送北京奥运纪念银盘(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刘大使向金正日总书记赠送北京奥运纪念银盘(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刘大使陪同金正日总书记观看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0周年图片展(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刘大使陪同金正日总书记观看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0周年图片展(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韩媒关注金正日访问中国驻朝使馆

    韩联社3月2日报道,原题:朝鲜加速修复中朝关系 在韩美强化同盟时,朝鲜加强与中国双边关系的趋势非常明显。据朝中社3月1日报道,应中国驻朝大使邀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于当天访问了中国驻朝鲜大使馆。

  由于朝鲜未能按时申报核计划,为打破六方会谈僵局,朝中美三国互动频繁,在此情况下,金正日对中国大使馆的访问令人瞩目。

分析认为,其意义不仅仅在于寻求解决朝核问题的方法,更重要的是与两国领导层修复一度疏远了的双边关系的考虑有关。

  2006年10月,朝鲜不顾中国反对,进行核试验,此后双边关系有所疏远。2007年10月朝韩峰会时,朝鲜方面提出三方会谈,朝鲜排斥中国的立场明显地暴露出来。

  有分析认为,李明博政府上台后,韩美日纷纷表示将强化三角同盟。在此情况下,朝鲜进一步加强中朝关系,试图以此为轴心打造朝中俄北方三角同盟。

  均馆大学教授李姬玉认为:“去年下半年以后,朝中关系迅速进入正常化轨道,这一点值得关注”。高丽大学亚洲问题研究所教授金渊哲指出:“在朝核问题陷入僵局、朝韩关系恶化时,朝鲜摆脱困境的唯一方法就是恢复中朝关系。朝鲜有可能抛弃2006年以来一直推行的与中国保持距离的外交策略”。韩国东国大学教授高有焕分析认为:“朝鲜方面非常清楚今年局面非同寻常,尤其是李明博政府标榜相互主义,对向朝鲜提供援助持消极态度,因此朝鲜只能依赖与中国的传统友谊”。

  纽约爱乐乐团访朝,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在这场全球转播的演出结束后不久,金正日来到中国大使馆观看中国艺术团演出,这是为了维持对华和对美外交的平衡。▲(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崔善英,张尹珠译)

  延伸阅读:

  3月1日:金正日做客中国大使馆 称举办奥运会是亚洲骄傲

       金正日做客中国驻朝大使馆 称如同走亲戚很高兴

       视频:金正日做客中国驻朝鲜大使馆 祝福08奥运

  2月26日:纽约爱乐乐团朝鲜半岛行 开创文化外交先锋

       外国记者眼中的平壤:女警察容貌出众(组图)

  2月26日:朝鲜民众今日迎来金正日66岁生日 举国忙碌(图)

  浏览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正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